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开展暖心防疫包配送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15:2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临近年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问题新挑战。为保证60岁以上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我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依托“1866”全域党建联建、“1+3+N”网格团队力量,通过支部指挥、宣传排摸、后勤保障等有序有效地开展暖心纾困行动,累计为老人发放防疫包5万多个。

  “一对一”建立民情档案

  为做好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村社前哨阵地作用,近日来,我县发挥435支村社小分队作用,建立重点人群管理手册,同时延伸“服务线”,开展“电话连线”“敲门问需”行动,强化网格作用,动态收集群众服务需求,实现“线上集难点+线下送服务”。筱村镇统筹324名网格“大脚板”力量,梳理、更新、完善433名重点人群名单;三魁镇出动43支配送服务小分队,重点关注“一老一幼”等重点人群,分组联系、到户到人,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实时掌握人群健康情况。

  “点对点”开展暖心配送

  针对当前部分防疫物资供应紧张以及离退休干部行动不便、网购不适应等情况,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及时为三十余名居住在县内的离休干部和副县实职以上退休干部筹备了包含药品、体温计、消毒用品等物资的“防疫包”,并由相关负责人带队第一时间送到老干部家中。走访过程中,带队领导仔细为老同志们介绍“防疫包”中药品的使用禁忌,讲解当前阶段疫情防范注意事项,认真答复大家关于疫情的有关问题,老同志们纷纷对组织部门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

  “胡伯伯,这是应急用的防疫包,里面有退烧药、抗原和口罩,您收好。”元旦期间,雪溪乡各村党组织发动暖心配送小分队进网入格,结合走访慰问活动,为全乡60岁以上老人派送暖心防疫包1013份,让老年人在凛凛冬日暖心更安心;南浦溪镇联动各村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热心乡贤、返乡大学生等,通过14支“暖心配送服务队”,及时将防疫健康包“点对点”配送到老人手中,并耐心向老人讲解“防疫包”中药品的用法、用量,提醒老人们做好个人防护。

  “面对面”落实重点关爱

  东溪乡充分发挥村社党组织牵头统筹作用,各基层党员干部成了走村入户的暖心“跑腿”小哥,依托东溪乡养老服务中心,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102人次,药品代购50人次,联系走访困难群众1383次,解决困难诉求121件。百丈镇积极开展“暖心背包服务”,遇到重点关爱人群有突发病症或药品需求等情况时,第一时间进行上门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困难群众61人。

来源 泰顺组工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