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又是一年!这片红枫美成了仙境,这条层林尽染的古道只等你来赏......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2-22 08:51:37 作者: 字体:

  等了一整年,又到大雪节气后,红枫古道开始发红的季节。

  最近的天气不好,但丝毫没有影响到红枫的盛放。因为长时间的雨水浸润,古道的红叶少了一些“咔嚓咔嚓”的脆响声,但却让人收获了与往年不同的古道乐趣。

  原来在阴天,枫叶也照样红得灿烂。比起阳光照耀下的夺目,阴雨天气的红枫更富寂寥感,其“枫”味让人沉醉。

  经过低温霜打之后,枫树的叶色逐渐由青变黄、转橙、呈红、泛紫,一棵枫树上便能看到五彩的颜色。

  三滩红枫古道的入口在公路边,让人觉得仿佛少了点红枫秘境的幽深感。但只需徒步10分钟左右,便能感受到,身心,都浸润在自然中的畅快。

古道入口处在修建道路,大家前往古道时注意安全

  行至山野,看着越发萧瑟的自然,猛然看见第一株红枫,第二株红枫、第三株红枫......一片枫树自顾自地红着,如云彩一般落在人间,心头总能在一瞬间亮起。

  从古至今,吟诵秋枫的诗句经久流传。枫叶总被赋予了萧索、荒寒、失意的气质。但在万物衰败时,红枫愈寒愈烈,将一片火红橙黄尽情盛放,为山川、为江河、为岁月增色,这怎么能够黯然呢?

  虽说是红枫古道,但除了枫树,古道中还生长着许多乌桕树,现在也正在最佳观赏期。比起枫树,乌桕也红得不遑多让。

  行至大岗岭红枫带,就能赏到古道中最密集的秋冬红叶。红枫带上设置了多处观赏点,每一处观赏点都能欣赏到不同的红叶美景。

  远眺,是红满山林;抬头,是蓝天下耀眼多彩的秋叶;低头,层层落叶铺满古道。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能来规划游览路线。时间较紧,游览到大岗岭红枫带即可准备返程,这是红枫古道中的精华赏枫段。

  如果不着急,在这山林之间待上一天也是十分惬意的。途中的休憩点设置有桌、椅、垃圾桶等,带上野餐的食物就可以出发啦。(注意:古道中禁止使用明火。)

  想挑战走完全程的小伙伴可以看看??

  三滩岭古道始建于明景泰年间,全长约10千米,最高海拔580米。清中叶之后,由于百丈口水路运输的兴起,该古道成为泰顺县内最繁忙的交通线路,是浙南闽北,包括泰顺、寿宁、福安、柘荣、福鼎五县来往县城和温州的陆路主干道。古道与司前畲族镇筱条岭古道及百丈镇叶山寮古道相连,终点止于泰顺县百丈镇。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三滩村三滩红枫古道

  导航“三滩村”即可,古道就在三滩村村口处,有路牌指引。

  公共交通指引:可在泰顺县城“客运北站”乘坐罗阳?司前的公交车,在三滩村下车即可。

  班车时间表可登录小程序“掌上公交”查询。

  观赏期:视天气情况而定,雨水多的天气,枫叶会被打落,目前已经有部分枫树开始落叶了。

  餐饮推荐:可以自带干粮登山,登山途中没有补给点。也可以登山完后在三滩村的农家乐就餐。农家乐基本聚集在古道对面。

  注:古道中禁止使用明火、乱扔垃圾等,请登山者注意。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