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泗溪镇开展“冬暖·彩色汤圆迎冬至”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1 16:56: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自古就有“冬至大如年”“食了汤圆大一岁”的说法。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了解这一传统习俗,继承优良传统,感受搓汤圆的乐趣并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12月18日,泗溪镇社会工作站、南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冬暖·彩色汤圆迎冬至”社区活动,邀请辖区15位青少年一起制作彩色汤圆。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讲解了绘本故事《汤圆一家》,提高在场青少年参与活动的兴趣,并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及有关习俗。随后,志愿者老师用榨汁机将胡萝卜、菠菜、火龙果等食材榨出新鲜汁水,并将其与糯米粉调和。孩子们好奇地盯着彩色的糯米团,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一会功夫,绿的、紫的、黄的,一个个圆滚滚的彩色汤圆在孩子稚嫩的手中成形。当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端上来时,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做出的彩色汤圆实在太美味了,回家后也希望用自己学到的手艺,为爸妈做一份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

  整个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了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充分感受到自己动手搓汤圆的乐趣,体验了劳动中收获的成功和快乐。

来源 泗溪镇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