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第53号通告|关于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9 16:09:43 作者: 字体:

关于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的通告(第53号)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方便有需要的群众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为方便群众办事,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医疗机构门急诊取消核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如果不去养老院、福利院、托育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定场所,未出现任何疑似感染症状或工作、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不要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特别是不提倡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

  三、确需核酸检测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检测。核酸采样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防范感染风险。

  四、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凡在泰顺工作、生活、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全部纳入“全民戴口罩”行动范围。请把佩戴口罩当成一种义务,当作日常生活的标配;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应戴尽戴”;广大市民朋友进入医疗机构、商场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凡进必戴”。

  五、倡导市民做到“两无两避免”:即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避免采样时被感染,避免乱吃药伤害身体。倡导近期有余药的市民,分享给亲友或其他急需之人。

  科学防疫,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霾”必散,战疫必胜。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