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点亮微心愿 同筑共富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4:51:32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12月8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结对帮扶司前畲族镇“点亮微心愿 同筑共富梦”圆梦仪式在司前畲族镇台边村举行,为当地低收入农户点亮33个微心愿。

  “我的腿路走不不方便,所以我的微心愿是想要一台电脑,这样我就可以在网上赚一些钱补贴家用,它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当天上午,在司前畲族镇台边村的会议室内,村民们与远在400千米之外的中国计量大学爱心人士进行了视频连线,中国计量大学下派干部陆勇军代表中国计量大学与乡镇领导为33位台边村村民送上慰问金与慰问品,点亮他们的微心愿。

  今年是中国计量大学连续第二年和司前畲族镇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活动主题是“点亮微心愿 同筑共富梦”。去年25个微心愿在两个小时内就被学校的爱心人士认领;今年33个微心愿在一个半小时就被认领完。陆勇军表示,他们组织这个活动,是希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当中开展精准帮扶,通过活动提升低收入农户的生活质量跟生活保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2018年开始,中国计量大学结对帮扶司前畲族镇,重点帮扶台边村。几年来,学校依托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制定科技教育、产业发展、规划设计、文化旅游、消费带动和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等6大举措,助力司前畲族镇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民族样板镇。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