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真的美爆了!正值最佳观赏季,今年的乌桕树红得太美了!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23 16:23:00 作者: 字体:

  秋天,红色和金黄是这个季节的主色调。

  在这秋日的诸多红色之中,最为亮丽、悠远、纯净而迷幻的一个,我想是“乌桕红”。一到深秋,乌桕叶色红艳夺目,不下丹枫。

  一树乌桕红便能抹出深秋的孤高与寂寥,枝节向外延伸,向上生长,它像是一位在秋里吟诗的君子,乌桕叶洒洒落下,流淌的诗意涌出。

  秋天的阳光也像是一层红黄的滤镜,为群山染色,为天空和湖水染色,为每个旅人的心情染色。

  乌桕树落下的树叶,经常厚厚一层铺在水面上,碧蓝的湖水载着红叶飘向每一片水能到达的湖泊,如果你在水上看见了一片红叶,那么,是乌桕树带着秋意朝你奔来了啊。

  想静静地感受乌桕树的美好,那么就去桥头两旁的茶馆吧。

  廊桥茶馆是距离乌桕树最近的,枝干垂下,仿佛伸手便能触及。在廊桥茶馆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能欣赏到一树火红。

  在室外,秋日的阳光照得水面波光粼粼,好像理解了为什么总有人说秋天是发光的季节。在室内,透过古意的门窗望去,颇有一种时光回流的感觉。

  赏乌桕红是有一个经典视角的,这个视角在情爱廊桥茶馆中才能看见。

  透过情爱廊桥茶馆二楼的窗户往外望,一树红叶仿佛垂落水中,长长的碇步穿过乌桕树,就趴在窗边,看游人走去,走来,也颇有一番意境。

  想要与乌桕红合影,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拍摄角度。

  因了风的摧残,乌桕叶并不能在树上、水上停留太久,成了廊桥文化园中最短暂的景致。

  但廊桥文化园的秋色,不仅仅有乌桕树的火红,还有常绿的松、樟,橙红的柿子,更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枫叶。

  秋色是植物造就的,那些树,那些草,那些凋谢的花朵,都是色彩的贡献者。

  透过廊窗看廊桥文化园之秋,色彩缤纷,流光溢彩,是混合色、油画色,是光与色的集大成者。

  赏乌桕红地点:

  泰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廊桥文化园北涧桥旁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