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又有一片百亩七彩菊花盛开!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0:32 作者: 字体: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金秋十月,岭北社区醉美梯田里的百亩七彩菊花,开始竞相开放。

  作为我国传统名花,菊花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被古人称为“花中四君子”之一。金丝皇菊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还集食用、药用和保健为一身。

  菊花花香淡雅,花色清丽,不与百花争艳,被人们称为花中隐士,因此常用来象征坚韧傲然,不畏风霜的高傲品格。作为傲霜之花,菊花历来被诗人们所喜爱。

  现在正是登高赏菊的最佳时节,趁秋正凉,菊花正盛,携家人朋友爬山登高,漫步于菊花海之中,感受菊花扑鼻而来的清香。

  亦或者在百亩梯田里赏花、喝茶,岂不是人生一大乐事?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的悠然自得,气定神闲,可能是我们现代人最需要的东西。

  岭北的菊花品种繁多,有的花瓣短而笔直、有的花瓣卷而细长,形态各异,更有白、紫、粉、黄等各种颜色,姹紫嫣红,为寂寥的秋天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这个秋天,带上亲朋好友来一场清新的约会吧!

  赏菊地址:导航至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岭北醉美梯田。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