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看到晒满的地瓜,太回忆杀了,泰顺这景区的晒秋之景太惊艳......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15 16:01:28 作者: 字体:

  “田间收获多秋晒,七彩农俗尽眼前。 ”在浙江的山乡里,许多地方依然保留着古老的晒秋习惯。

  晒秋的“秋”是指丰收的果实,辣椒、玉米、红豆、南瓜......各种农作物一一铺晒开来,在枫树开始泛红的山林,谱写出一篇秋日的长诗。

  阳光穿透薄雾照射在彩色晒盘上,与远处的红叶遥相呼应,形成了“晒秋人家赏红枫”的独特画面。

  远处绿水青山,眼前五彩斑斓,它们吐露了大地的心事,让秋天无处可藏。

  如果想拍出不一样的晒秋美照,还可以租赁景区提供的畲族服装哦。

  如果说晒秋是一首浓艳的诗,那在南浦溪中赏秋就是一首飘香的诗,犹如丹桂,不过分的夺目争艳,却处处都能看见。

  清澈的溪水,安静闲适的氛围,还有鸟巢,秋千,游船等打卡游玩。

  南浦溪景区中的山林,大多是原始的山野景观,乌桕树、红枫树、银杏树点缀在其中,已入最美观赏期了。

  在金风的吹拂下,片片叶子翻动一如抖擞的火苗。远远望去,那一抹绯红,灿若云霞,红似丹砂。

薛海翔 摄

  舒适的天气里漫步南浦溪景区,观赏秋日的湖水倒映出湖岸的寸寸红叶,在木湾沙滩上烧烤、露营,秋天总是格外惬意的。

  除了南浦溪景区,千年库村也值得在秋日里去一趟。秋日的古村没有飘零的沧桑,处处成熟的柚子、橘子让空气中都充满香甜。

  走在古村中,经过水杉林,绿色的草地被铺满橙色的水杉落叶。躺倒,一大片干燥的树叶嘎吱嘎吱,发出属于秋天的声音。村中现在还新增了许多店铺,又好玩又好吃又好拍~

  秋天短暂而热烈,赏秋是一年之中最不可辜负的浪漫事情。相约在这个丹桂飘香的金秋,于南浦溪的斑斓秋色中,一起漫步秋色中,感受晒秋的魅力吧。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