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已经落满枫叶,美得让人失语!1%的人才知道的泰顺罗阳赏秋地......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15 16:01:27 作者: 字体:

  “满城尽带秋意的时候,秋就成了另一座城。”

  郁达夫《故都的秋》,第一句就是,“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的秋天,总是好的。”

  看多了深山老林里的秋意,总是奇怪为什么在城市中就赏不到极致的秋景?

  其他地方,我不清楚。

  但在泰顺,不需要走到深山中,在城市的边缘处,便能体验到从山脚到山顶都是落叶的绝美秋景。

  ——南洋寨公园。

  对于这个名字大多数可能会比较陌生,但如果说起“灯塔”“二中后山”,本地人基本就知道在哪儿了。

  因为不起眼,这里的秋色几乎从没被人拿来讨论过。

  抬头皆是美好,低头满是斑斓。用来描述这里一点都不过分。

  南洋寨公园不高,从山脚走到山顶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这短短的一段路便将整个秋天的色彩都囊括了。枫叶、梧桐叶、乌桕叶、松针……你能想到的秋日红叶几乎在这都能寻到。

  在被落叶盖满的土地上还生长着许多野生蘑菇,为这趟秋山行旅增加了不少野趣。  

       登到山顶,豁然开朗。这座山的海拔不算高,但在秋季晴朗的天气里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衔坠在天际的白云。靠在观景台上,整座新城都被收入眼里。  

  之于城,秋这个季节就像一层滤镜。

  这不单单是视觉上,而是四维的、立体的,包含色调、香气、声音等等,这层滤镜服服帖帖地重叠在原来的城市之上,为枯燥的“水泥城市”增加了几丝柔和与温暖。

  怀良辰以孤往也好,携手日同行也好,在凛冬将至的日子里,重要的是到山野中去,到秋日的山中野去。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南洋寨公园(有两个入口,本文的登山路段是绿苑小区入口进入)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