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美得像是电影画面!红橙金黄粉白紫,泰顺的秋天居然这么美!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01 16:20:54 作者: 字体:

  季节变迁好像一帧帧电影画面,偏偏风从枝头拽落一个秋天。

  秋风,它时而摇动旋转的树林,甩下无数坚硬的松果;时而吹着轻快的口哨,卷起花朵和果实的浓香,让诱人的甜美在空气中荡漾。

  这个金黄脆爽的季节给了我们一个诗意的世界。

  眼下的泰顺,虽还未到深秋红叶漫天的时候,但各样秋色、花海也让人迷了眼,不妨找一片绚烂,纵身于无垠的浪漫中,尽情撒欢吧。

  红/ 枫叶

  还未到深秋,红枫古道中的枫树还未到最佳观赏期,但在城区已经随处可见红了的枫叶。

  虽然没有连绵成片的震撼,但这一株点缀在生活中的红叶,也让人倍感满满秋意。

  文祥湖公园是城区红枫最密集的一处赏枫点,不论走在公园中的哪个角落,总能看到几片点缀在绿意中的红叶。

  迎着秋阳,枫叶也仿佛透着光。

  橙/ 栾树

  一棵栾树就是一场盛大的秋天。一到秋天,人们总是格外注意红枫、银杏,但栾树也是秋天的主角之一呀~

  栾树的果实从黄色到橙色再到红色,几个星期的时间就能观赏到栾树不同的三种颜色,一棵栾树,便许你一场五彩斑斓的秋天。

  栾树果像是一个个小灯笼,密密麻麻地聚成一群,热闹得很。城区许多地方都种植了栾树,其中文祥湖公园和东大街往文祥大道处的栾树最为茂密。

  映衬着蓝天白云,栾树美得像是一幅秋日的油画。

  金/ 桂花

  一到十月、十一月,泰顺的大街小巷里便填满了桂花香。哪怕走在没有种植桂花的深巷中,也能闻到那一丝熟悉的秋味。

  城区的街道上主要种植的桂花是丹桂与金桂。丹桂颜色较深,为橙色样;金桂颜色较浅,是很正的金黄色。比起丹桂,金桂的香味也会更浓。

  清新亮丽的金桂是许多人印象中桂花的印象,也是做桂花糕类甜点的首选。

  黄/ 水杉

  其实水杉的颜色更接近橙色,但夕阳西下,暖黄的光线撒在水杉树上时,橙色的树木就变成了明亮的黄色。

  成片的水杉林一旦到了最佳观赏期,那耀眼夺目的颜色,仿佛身临北国金黄一片的秋季。

  文祥湖公园中就有一片水杉林,与丹桂、红叶一起构成了秋日里最缤纷的色彩。

  一阵秋风吹过,水杉的叶子便落下了,地上的草坪也被覆盖上一层金色。

  粉/ 粉黛花海

  原产于北美大草原的粉黛乱子,是秋天送给泰顺的浪漫。它在廊桥文化园、文祥湖公园等地兀自绽放。

  粉色云雾海洋,如烟如纱,所到之处,皆像是童话世界里的仙境。秋风扬起,粉色暗流随风翻涌,蔚为壮观。

  阳光落在花絮上,给粉黛裹上绒绒金光,这是金粉;偶尔太阳藏起来,又带来低调温柔的暗粉。

  纤细而长的粉黛乱子,似草却比花娇,花枝尤为柔软脆弱。稍一踩踏,便稀稀落落,与朦胧花海合照,呵护不能少。

  白/ 芦苇

  芦苇是秋日里不可缺席的一位“嘉宾”。不论是在廊氡度假区还是九曲溪,或是在城区,都能看见许多芦苇景观。

  其中最大片要属廊氡度假区泗溪镇下桥村入口处的芦苇,一簇簇摇曳的芦苇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把整个秋天妆点得特别温柔。

  春夏时芦苇葳蕤,焕发着勃勃生机。到了秋天,芦苇虽不复从前的生意盎然,却依然是飘逸灵动,在碧水长天里,更觉唯美动人。

  有芦苇的秋天,虽不惊艳,却着实逍遥出尘,芦苇摇曳间,冬便轻轻地来了。

  紫/ 鼠尾草

  一片紫色的花海绽放在秋季,紫得清新又高贵。

  九曲溪是鼠尾草花海的主场,满满的一片山坡都被这紫色包围。

  层层叠叠的紫色波浪,迎风翻滚,梦幻浪漫,是秋日里最与众不同的拍照圣地了。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