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爱老暖心义剪 解决老人“头”等大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6:08:3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包大爷,这个水温会不会太热,要不要水温调低点?”“您想剪个什么样的发型?”……每月15日是南浦溪镇新仓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固定理发日,爱心理发师耐心、仔细询问老人自己发型的需求。“平头、板寸、剪刘海……”在工作人员一刀一剪之间,一个清爽简练的发型便完成了,工作人员还细心地为老人剃了胡须,做了面部清理,理完后老人看着更加精神了。

  据悉,每月15日是该中心的固定理发日,以及在“重阳节”“敬老月”等重要传统节日,县民政局都会发动志愿者到该中心组织开展义剪活动,用真情服务来切实解决辖区老人的“头”等大事,让辖区老年群体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爱。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开展义剪活动6场,参加义剪活动的老人累计达120余人次。

  近年来,县民政局聚焦老年友好型社会创建,通过优化服务效能,积极对接慈善资源,发动党员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到各乡镇居家照料中心开展义剪活动,精准满足老人对理发的需求,让老人享受到温暖贴心的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他们的“头”等大事。

  来源 县民政局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