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吃些好吃的 聊慰秋天的胃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10-17 16:35:03 作者: 字体:

  泥鳅汤

  泥鳅汤是泰顺菜中不可缺的美食。它其实是一道让人眼花缭乱的大杂烩,泰顺人请吃饭,必会点上这道泗溪泥鳅汤,即能当主食,又是非常好的下饭菜。

  泥鳅汤的主料自然是泥鳅,但汤里还汇集了苋菜干、笋干、四季豆、土豆丝、田螺粉线、米面、粉层等各种佐料,用当地的红粬酒糟来调味,各种味道交织在唇舌间,这就是泰顺泥鳅汤的魅力所在。

       九层糕

  慢工出细活的九层糕是泰顺人在节日里常惦念的食物。

  刚出锅的黄澄澄的九层糕不断冒着热气,米香扑鼻而来,沾着早已调配好的肉汤汁,轻轻咬上一口,软滑弹口,绝了!

       药膳土鸡煲

  药膳土鸡煲选用泰顺自养的鸡鸭,加入中药材,用瓦罐土陶药膳煨鸡鸭,用小火慢炖1-2小时,既滋补养生又不失美味。油而不腻,香而不闷,久煮不浑,这道药膳美食还入选了“泰顺十大碗”。

       米面层

  米面层在泰顺家喻户晓,是当地人最喜爱的早餐之一。

  是由米粉兑水后,放到专用蒸具中的薄片中,包着四季豆、萝卜、猪肉等做成,类似于北方的卷煎饼。

  不过这米面层是用米做的,薄薄的一层,卷的是当地的小菜,辣酱可加可不加,味道超好,口感惊人。

  酒糟姜

  用酿酒留下的红酒糟加盐,放锅里加热炒一炒,然后将准备好的嫩生姜放下大口锅里炒一炒,让嫩姜全被红酒糟包裹,再将炒好的酒糟姜放入小瓮里,按压平整腌制数月。

  食时,打开瓮,取出几小块用清水洗尽即可食用。腌制好的红酒糟颜色鲜艳、好吃开胃,泰顺人常用它来招待客人。

  羊内脏地瓜粉

  泰顺街头随处可见的美食之一就是地瓜粉。羊内脏地瓜粉的佐料很多,青菜、豆芽、姜末等不一而足,再加上羊内脏等配料,略加一点醋的酸意,吃上去糯而不烂,嚼劲十足,一碗下肚,身心俱暖。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