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献礼二十大丨搭建亲子连心桥 为留守学子送上开学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06 16:18:4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亲爱的女儿,今年你就要升入初三了,这一年希望你能好好努力,不留遗憾!”外出务工的董景光在龟湖镇龟湖村举办的开学有礼视频连线活动中对女儿深情地说。

  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解决留守学子缺乏关爱的问题,9月5日,龟湖镇共享社·幸福里、镇妇联抓住开学的时机,给同学们送上“开学有礼”暖心服务礼包,通过对话父母、敲神鼓、送状元蛋等仪式,为学子鼓劲加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家庭满满的关爱。

  当天上午九点,禳神鼓非遗传承人李启友老师带领11位同学学习出征鼓。同学们在禳神广场上学习敲击节奏,很快就敲出了节奏,敲出了气势。同学们在阵阵鼓点中明志启征程,脸上洋溢着自信开怀的笑容。

  出征鼓结束后,一行人移步至龟湖村妇女儿童驿站开展亲子视频连线。视频中,家长有的苦口婆心,有的深情并茂,但对话中满满的爱意掩饰不住,拳拳的期许溢于言表。听到平时不善言辞的父母亲的心里话,同学们深受触动。最后,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悉心包装的“状元蛋”和文具,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收获成长。

  据悉,龟湖素有重教重学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龟湖村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妇女儿童驿站”建设,关注“一小”群体,联动泰顺石协会、妇联、龟湖求知教育基金等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送去阅读打卡、泰顺石研学等暖心优质服务,已开展“美石美刻·优享童年”系列活动30余场次,覆盖儿童300余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近年来,县妇联积极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推动共同富裕、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接下来,县妇联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多点发力,多元共融,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构筑起妇女儿童的“幸福之地”“温暖之家”,助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

  来源 县妇联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