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收纳了最极致的美景和清凉!这个好山好水的古村落真的太值得去了!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3:40 作者: 字体:

  生活本不该被填满,多留些空白给自己,一切随心而为。

  岭北·一米乌养民宿

  背靠层峦叠翠的青山,算不上山高水遥,却也足以隔绝俗世,林风翩然而过,吹散云雾,杳霭流玉。

  青山苍翠里,盛夏避暑好乘凉,秋日赏景农忙,安逸的神仙生活在岭北得以安放。

       藏身于郁郁葱葱的山野,又毗邻溪水的交汇处,一米乌养民宿建在岭北千年梯田之间,风门岙古道的起始点。  

  一米乌养民宿,是一处长在古村落、和原住民共生的自然场域,一个让人融于山野、彻底放空身心的栖息空间,一个以乌养文化为基底的都市人的精神疗愈乡。

  山风、溪流、花香、竹影,新旧结合的处理方式,即新建一处民宿主体建筑,保留周边老屋和老屋里有质感、有历史的物品,并让老屋成为民宿视野的重要构成。每一处馈赠都让建筑更具层次与深度。  

  民宿将让客人“住进自然”的心意藏在众多的细节里。一是材质的选择,民宿多采用原木和石材,温和与刚硬兼济,粗加工的方式,却能最大程度留住自然的感受。

  二是自然采光。卧房之内不设置主灯,以自然光为主,辅以隐藏式光源,在保证室内照明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日光。躺在床上迎接日出,灿烂又美好。

  还有每间房都有的大窗,透过玻璃,山间静谧将雨声听得仔仔细细,看屋檐收集起雨水,接连成线,落下。

  躺在自然的怀抱里,看雨落听雨声,山间的雾气仿佛是在云端,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谓的神仙生活罢。

  为了清静,民宿只设置了5间客房,山藏、云隐、野风、稻花香、竹林间,各有千秋。大抵是山野清居的气息,人的心呀,在这也跟着静了。

       一米乌养的名字与岭北有着不小的渊源,岭北素来有乌养传统,逢黑必补的观念深入人心。  

  民宿的特色餐食“乌养十道菜”,以乌米为主食,以当地特色菜肴为基底进行创新,为客人带来一席既美味又养生的地道岭北特色美食。

  饭后沿着民宿的石阶小路四处走,在林间田野中停下脚步,山林间的浩然之气在空气中流转。深呼一口气,像是呼出了所以凡尘间的琐事,只留一丝清闲在心间。

  岭北 

  最清透的溪流、浓绿动人的深潭,见一眼便摄人心魄。走进岭北,就忍不住想在溪水中先蹚一蹚水,这是许多人记忆中溪流的样子。

  浅浅的溪滩上许多裸露的石头,摸着一排石头拦截溪水,不过一会,上游的许多小鱼小蟹就跟着出现在这片“小池塘”中,摸鱼摸蟹的快乐回来了!

  岭北还有一座房车自驾营地,在这山谷里打造了一方帐篷营地,收容那些在城市中磨红的灵魂,在山野溪谷之间,找到一隅心灵的居所。

  想帐篷露营,这里也有专门的营地,日光透过天幕变得温柔可爱,山风夹着微凉的湿气从脸庞吹过,就这样在喜欢的风景里随意漫游。

  两座廊桥是村中散步的好去处,一座同乐桥在村口处,这是非遗传承人董直机老人建造的,全桥不用一钉一铆,依然牢固至今。桥下的溪流可以溯溪玩耍,桥头一边连着天关山古道,一边连着本地供奉的庙宇的上山路。

  同度桥位于岭北村中,周边是徽派风格的建筑,桥头是杨柳依依,大片田野,一座三层高的廊桥横跨溪流之上,清晨晨雾未散,格外有世外桃源的味道。

  想要夏日清凉,另一条路线就是钻进天关山古道中,古道始建于唐朝,已有千年历史,亦称千年古道。

  自古以来,天关山以其绝尘佳境吸引着众多文人过客,或来此隐居或留下经久诗文。据考,永嘉儒学教谕徐柏龄是明朝著名书画鉴赏家李日华之门人,清灭明后,独游浙南,寄情山水,最后隐居天关山。

  天关山古道最具特色的是“道古、树众、溪长”,其实这也是整个岭北地区古道的共同特质。

  整个岭北以古道为线,将古道、古树、古廊桥、古民居、古民俗的“五古”文化串联起来,成为有文化、有特色的岭北风貌。

  岭北松鼠部落儿童乐园是岭北新晋网红打卡地,这里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的天地。20+项目一体,集“森林探险+亲子互动+非动力游乐+松鼠IP沉浸体验+乡野童趣+科普教育”,一次让孩子玩个够!

  岭北松鼠部落儿童乐园总占地3000多平方,好玩的真的多的不行!

  坑爹过山车

  听说“百公里油耗一个爹”?

  想不想体验一下火爆全网的坑爹过山车?这个项目是无动力的游乐设备,纯!人力驱动!玩得够不够尽兴、开不开心,就看骑车的人给不给力了!小朋友们快和爸爸一起来挑战!

  松果部落

  这里有超级大大大大大松果!

  在森林里打造一个松果部落,为孩子们营造关于松果的奇妙玩乐国度。松果部落就是大自然的探索课堂,在自然里奔跑、探索、滑滑梯,激发他们爱玩爱探险的天性!

  或许,在平行的童话世界里,就有小精灵住在这样可爱的松果房间里~我们也能get到小精灵们的同款快乐啦!

  森林魔网

  让孩子放心大胆地尽情翻滚、跳跃、玩耍

  森林魔网主要借助树干来搭建,超大魔网+多段拓展通道,孩子可以在魔网中攀爬、穿梭、蹦跳、快乐撒欢……大人们也可以参与其中,一同玩耍哦!

  如果玩累了,魔网就是超大号的森林吊床,可以直接躺在魔网上休息片刻(注意稍稍远离玩乐人群)。带娃的爸爸妈妈可以轻松解放双手,让孩子们自己玩耍啦!

  松鼠滚筒

  滚动起来吧!看看谁最快抵达终点!

  松鼠滚筒既有趣,又好玩,还能考验孩子们的平衡能力和协作能力。在滚筒里面看不到终点,只要稳步前进就对了~谁是最快的“小松鼠”呢~ 

  阿基米德取水组

  科学不枯燥!到大自然里学科学

  在这里,通过趣味游戏项目——阿基米德取水组,可以直观地学习科学在自然中的运用,感受科学用水、保护水源的意义,培养起小朋友们的科学探索兴趣。

  粉色沙滩

  见过陆地版粉红色沙滩吗?

  去不了海边玩沙,就来森林里吧!这里的粉色沙滩,童话力max,一下子就吸引大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这里,就能感受到在哈勃岛的粉色浪漫~谁不心动呢?! 

  网红转转树

  萌萌少女心、出片打卡地

  坐在粉红色的摇椅里面,和朋友聊天或发呆,感受风吹过耳畔的温柔。粉红色的转转树还是松鼠部落儿童乐园里高出片率的地方,童趣风格、公主风格、浪漫风格……统统都不是问题!快来拍分分钟刷爆朋友圈的美照吧!

  除了以上介绍的项目外,网红摇摆桥、网红脚踏喷泉、环形秋千,爱心鸟巢、松鼠摇摇乐、松鼠喂养等项目,等着大家来松鼠部落儿童乐园一一打卡!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