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在“一米线” 上看泰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6:13:34 作者:王晨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晨露)当文明“邂逅”疫情防控,“一米线”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近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一米线”成为了文明线,文明排队在各个核酸采样点有力推行,市民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渐成泰顺新风尚。

  走到青草湾的核酸采样点,可以看到队伍虽成一条长龙,但井然有序,“一米”距离的文明之美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对“一米”规则的遵守,也在点滴小事中展现了公民素质。

  在罗阳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点,广播中循环播放提醒市民间隔一米排队的语音,后来的市民自觉与前一位市民保持着一米距离,一米距离虽小,却是代表着泰顺市民的善意和文明。

  人流缓缓向前,整齐有序。在罗阳镇宪法广场采样点,大棚外面的队伍虽然没有志愿者指引,但每一位后来的市民都自觉遵守“一米线”,文明之美就在这样的小举动中缓缓呈现。

  秩序是文明的基础,社会生活没有边界就会没有秩序,而“一米”就是这样的边界。在文明城市创建的这些年,市民经过文明的熏陶,一言一行中渐有文明风范,文明思想逐渐深入人心,“一米线”就是市民拥有文明好习惯的最好体现。一座城市市民素养的高低决定城市文明水平的上限,争当文明人,争创文明城,希望每一位市民在点滴小事中继续为文明添砖加瓦,让文明好风尚盛行山城。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