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风十礼 · 善行泰顺 | 画最美斑马线,争做“有礼”好少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1:35:3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推进“浙风十礼·行有礼”文明新风尚,同时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近日,南浦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文明礼让 一路童行”为主题的最美斑马线课堂,教导孩子要“知安全、讲安全、懂安全”,安全出行,文明有礼。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讲解和案例图片,让小朋友了解交通法规、车内安全、文明过马路等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随后,老师以知识竞答、分发礼品的方式,引导小朋友巩固所学的文明交通知识。在场的小朋友踊跃举手、积极回答,现场学习氛围浓烈。

  随后,老师分发手工材料,以“最美斑马线”为主题,让小朋友自己发挥想象,动手作画。爱心、大树、云朵、花朵、红绿灯等元素展现在属于自己的斑马线上,孩子们作画兴趣浓厚,一幅幅色彩丰富、充满创造性的作品跃然纸上。

  活动旨在以创意童趣斑马线绘画活动告知小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规范儿童安全出行行为,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学生,争做“有礼”好少年。

  来源 南浦溪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