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秋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落实月饼“瘦身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9 15:40:22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今年8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正式实施。为确保新国标落实到位,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从8月15日起,我县开展中秋节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的诈骗行为,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以及“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确保中秋佳节食品安全和市场稳定。

  8月29日上午,在罗阳镇横街,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身穿执法服,来到一家月饼商铺,针对月饼明码标价以及过度包装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对未明码标价的情况责令店主及时整改。

  罗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翁俊介绍:“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体上是比较好的,小问题出现在明码标价这一块,商家生产出来的产品在销售的时候,部分产品没有标识明显的价格标签,在包装方面,普遍都比较好,都有做到按照要求少于三层的外包装。”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月饼的生产加工过程进行了检查。据了解,从8月15日中秋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共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主体175家次,发现问题23处,责令改正21家,办理简案快办案件12起,立案调查11起。

  翁俊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中秋节前后,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检查,确保商家在生产销售环节能够合规、合理,做到明码标价,不过度包装,以保护消费者在购买月饼产品时的合法权益受。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