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真爱到家·点亮新希望丨青山慈善爱心助学 寒门学子筑梦起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24 15:03:1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帮助我县困难学子圆求学梦,8月以来,由县民政局、县真爱到家救助帮扶服务联合体主办,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真爱到家·暖心服务”绘就共同服务泰顺专场活动积极开展“真爱到家·点亮新希望”暖心助学项目,深入走进我县各个乡镇开展圆梦助学活动,为我县60名困难学生送去了由温州青山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基金,共计20余万元。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助学热线等多种方式,向县内的困难学子们广泛征集助学申请。收到申请之后,工作人员会深入走进申请学生们的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学业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勤奋学习,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保持正确的人生方向,不要辜负青春,努力成为国家有用之材。 

  彭溪镇五里牌村的钟同学接受本项目的助学已经有4年时间,走访中,他向工作人员们感激地表示:“谢谢你们专程来看我。你们的资助解决了我求学路上的困难,我很感谢,今后我一定会珍惜每一次好好学习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常怀感恩之心,用好成绩和好表现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今年青山慈善基金会共为我县提供了总额为20万元的助学基金,希望能够帮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人生。助学范围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根据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阶段,每生每年分别发放2000到5000元的助学基金,直到他们顺利大学毕业。

  县民政局和县真爱到家救助帮扶服务联合体将持续链接多方慈善资源,积极开展更多的助学活动,让更多泰顺乡里的贫困学生得到帮助,让他们有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信、自尊、自强,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人生梦想,同时引领全社会形成捐资助学、关注教育的良好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让贫寒家庭的优秀学子学业有成。

来源 县民政局、县真爱到家救助帮扶服务联合体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