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抓鱼抓泥鳅、篝火、音乐晚会、露天电影……竹里畲乡·凤栖谷亲子研学工坊开放啦!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1:09 作者: 字体:

  凤栖谷民宿村位于泰顺县竹里畲族乡,一幢幢民宿古宅,点缀传统农耕元素,楚楚动人,委婉旖旎,置身其中,舒适惬意,推窗望去,鸟语喳喳,雨中稻田,白鹭成群。

  在暑期的尾巴里,向着自然出发,带你一起到凤栖谷过一天乡野生活吧。

  凤栖谷亲子研学工坊

  暑假已过大半,抓紧暑假的小尾巴,在即将开学之际再次向自然出发!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竹里畲乡·凤栖谷研学工坊吧~

  竹里畲乡·凤栖谷研学工坊是一个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研学游与亲子营地为特色的大型自然教育基地。基地融合研学教育、亲子休闲、营地体验、文创农业、农耕研学、亲子旅游、运动休闲于一体。

  自然教育对于城市里的大部分孩子来说都有所缺失。竹里畲乡·凤栖谷研学工坊以回归自然为出发点,为城市孩子们寻找一个生态、自然课堂。

  竹里畲乡·凤栖谷研学工坊目前已开设研学的项目课程包括《二十四节气知多少》、《五谷装饰画》、《以花开始以华结束》等,自然探索课程有春蝉夏鸣、星光露营、森林舞会等。

  时间安排表竹里畲乡·凤栖谷研学工坊希望通过自然研学之旅,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自然,培养他们独立生活能力、开放的思维和生态保护的理念。

  欣赏180°稻田美景

  采风、拍照圣地

  山再高,海再美,有时还不如一片平凡的稻田。春天是一片碧绿,秋天是一片金黄,虫唱蛙鸣,稻香阵阵。凤栖谷就是一家开在稻田里的民宿。还在村口就能看见凤栖谷前的一片田野,绵延而去。

  夏季,村前的稻田也进入了碧绿状态。走进田埂里,随意一拍都是绝美的田园大片,住在民宿里,不管是茶室、房间还是餐厅,都能看见这片绿油油的稻田,随时随地欣赏风吹稻浪。

  民宿前也是别有一番天地,院里的小黄花都开满了,加上小亭子,玻璃房,大草坪~仿佛穿越到宫崎骏的动漫里,超好拍照~

  当一回山里农民

  农耕体验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这首诗描绘了陶渊明的归园田居,回归田园是越来越多人的梦想,凤栖谷就能满足人们对田园的无限遐想!

  这有许多“土”到掉渣的农耕体验,想回归田园自然要亲自下地,种花种树种稻谷,跟着民宿管家去野~总有一款适合你。

  农耕体验当然不止“干活”,劳逸结合才是正道,跟小伙伴们在小院里找根长竹子绑上鱼线,一个简易的鱼竿就制作完成啦,去民宿附近的小池塘里钓钓鱼,搞不好就能钓上一只大鱼,晚餐的主菜就搞定了!

  亲手做一顿精致晚餐

  年糕制作、果酒、叫花鸡、长桌宴……

  在这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美食,年糕、饺子、叫花鸡都给安排上。做年糕是个体力活,民宿村口的小亭子里就有制作年糕的工具。三个人站在石臼插着的木头上,不停的蹬木头,再找一个人在石臼边上不停的给年糕翻面。

  现在的年糕大部分都是机器生产的,像这样纯手工制作的已经不多了,来到凤栖谷一定要体验下这与众不同的年糕制作体验。制作好的年糕可以交给民宿厨房处理,也可以自己亲手烹饪。

  民宿里还有个露天厨房,在这可以做叫花鸡!厚厚的泥土裹上小鸡仔,还没烤熟香味就破土而出了~

  不想自己做的还可以在这体验到畲族独有的长桌宴,不同的畲族美食纷纷上桌,乌米饭、红烧肉等等,满足你的味蕾~

  唱歌、跳舞、电影、篝火晚会

图片图片凤栖谷还有个篝火广场,夏初的夜晚温度正好合适,篝火晚会安排上,围着篝火唱歌跳舞,谈天说地,告别浮躁,这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生活了吧!

  也可以选择在室内看看电影、看看书、喝喝茶,很舒适。

  来源 泰顺旅游 视频来源 资忆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