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6:50:32 作者:施双双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图 孙斌)8月9日,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县领导丁熠锋、李剑锋、雷全勉、胡慧雷、胡晓立等在泰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克服松懈心态、倦怠心理,坚决做到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管控到位、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医疗机构“探头”作用发挥到位、常态化核酸检测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强调,外防输入要全面加强,全力抓好数据排查,提速提效做好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守牢交通场站、码头港口、高速公路和村(社)等“大门”“中门”“小门”,细致做好进温物品管控,确保所有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常态管理要严格到位,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渔业渔船、渔港货船等风险点排查管控。重点场所要严格管控,当务之急要加强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7条管理措施”,落实好人员封闭管理、物品和环境消毒、废弃物处置等闭环管理措施,同时要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药店等监测,抓好重点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做好旅游行业管理。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大战大考,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提升能力建设,继续抓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等能力建设,完善极端情况下的群众医疗需求和生活物资储备预案,加强队伍建设、网格编组和实战演练。要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应急指挥作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宣传引导全社会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建立民情收集、问题处置机制,做到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管得住、放得开”,继续做好企业纾困、招大引强、增资扩产等工作,真正做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同时要主动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合理安排轮休调休,为大家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编辑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