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资料中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有礼·善行泰顺丨信有礼:8·8诚信日,你签名了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6:1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我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诚信新风尚。

  在今年8·8诚信日,县文明办、县信用办联合举行了诚信日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在“践行承诺 从我做起”承诺墙上签名并承诺争做“诚实守信”好市民,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并引导身边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诚信守诺、遵纪守法、珍惜信用。 

  柳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墩头村文明实践站、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柳峰服务站联合开展“诚实守信,从我做起”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奠定未成年人诚信基石。

  老师用绘本故事引出今天活动主题,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PPT讲解等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什么是信有礼”等知识,点出以诚待人,以信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品德,并探讨生活中诚信行为,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要做到真诚待人、恪守承诺,让孩子们在看、想、答、奖四个过程,寓教于乐,使诚实守信意识在轻松活泼的活动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孩子们争着抢答,表达出心中对于诚信的认知。

 

  司前畲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镇域内各大商铺沿街开展“8·8诚信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在三月三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现场咨询摊位、上门宣传等方式,围绕诚信文化宣传、温州诚信建设的历史等方面进行宣传,向过路居民群众分发诚信宣传资料,并为大家重点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号召广大居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有责任心的诚信人,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司前畲族镇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诚信教育,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让诚实守信成为司前镇居民的行动自觉,更好践行信有礼——“重信守承诺,立身又立业”的文明新风尚。

  三魁镇组织开展“8·8诚信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推动“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

  三魁镇干部和刘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沿街商铺、刘宅村村民中心等场所,通过发放诚信相关宣传册、面对面宣传失信风险,以及利用LED屏活动播放诚信相关宣传标语等方式,深入宣传诚信经营理念和个人信用知识,引导商家进一步落实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以及诚信纳税的主体责任。

  来源 县发改局 各乡镇综合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黄淑霞 责编 曾丽军 监制 陈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