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5天4夜避暑疗休养 : 没有城市里的燥热,在这的山野自然间还是清爽如初夏的风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7-08 17:33:02 作者: 字体:

  风光旖旎美如画,相约夏季的泰顺,解锁2022疗休养新姿势~

  六月的泰顺,夏意已经到了最浓的时候,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疗休养,没有城市里的燥热,在这的山野自然间,还是清爽如初夏的风,一场3天的修养之旅,带你走进夏季的避暑天堂,探寻这里浓厚的廊桥文化。

  一座人文底蕴深厚的古老山城,县名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茶叶之乡、中国廊桥之乡和革命老区县。

  泰顺的美不仅是天然的生态美,都说乡村的情感是有串联的,这里也同时饱含着浓浓的人文情愫,当然这里最草根的乡间美味也值得留恋。

  消夏计划//DAY1

  行程安排:廊桥文化园→户外温泉→温泉酒店

  泰顺的青山绿水涵养了历经岁月风霜却依然巍峨古朴的廊桥,而廊桥文化园内,藏着浙里最负盛名的两座廊桥,溪东桥、北涧桥。

  走进廊桥文化园,只见拱骨相贯的溪东桥四角飞挑、青龙冲天,沿着长长的石碇步走来,与溪东桥合称为姐妹桥的北涧桥就现于眼前,青砖碧瓦,漆色丹红。走在廊桥上,吱嘎作响,颇有一番复古的趣味。

周如妙 摄

  氡泉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1年被列为国家级浴用医疗热矿泉水。氡泉景区以山水秀丽、水热含氡而闻名,素有“天下第一氡”的美誉。经检测,泰顺氡泉是高温低矿度含氡含氟含硅,具有弱放射性四十多种微元素的大温泉,日出水量500吨以上。

  到达泰顺的当晚可以入住温泉酒店,氡泉景区内拥有1座省金宿级民宿,1座超五星级温泉酒店,3座温泉度假村。

  迷途·七厝位于塔头底古村,古村落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有浓厚的明代民居的建筑风格,虽算不上精美堂皇,但也错落有致,匠心独具。现在这已经演变成了温泉古村,从氡泉景区流出的天然氡泉水也流进这里。  

图片来源:小红书@泰顺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

  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最高处有9层,由低至高,环形分布,有300多间特色客房,每间房内都设有温泉泡池。其中还设有38间儿童房,主要是以森林、沙滩、星空等为主题,搭配趣味滑梯、露营帐篷、独立浴池,布局巧妙,筑梦童心。

  在自然韵味的环境中以盛唐新风打造的温泉乡,莲云谷温泉度假村总占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数十个温泉泡池+SPA水疗池+干蒸池+无边泳池+儿童乐园+VR+影院+韩式汗蒸浴......不论男女老少,这里统统能满足你的度假需求。

  大峡谷温泉度假村位于峡谷之上,峡谷之上的温泉度假村让人新奇,在这里沐浴洗涤,每呼吸一口都是清新的空气,令人由内而外焕然一新。暖暖的温泉水包裹着身体,吸收自然的能量,让身体和心灵跟随春天一起苏醒。

  这里峡谷环抱,终年都是青山绿水,草木葱茏,溪水潺潺,玉龙山温泉度假村是温州首家半山式温泉度假村。氡泉水神奇独特,对美容、美肤有显著效果,度假村设有保健美容香花池、美容餐菜单。

  消夏计划// DAY2

  行程安排:云岚牧场→雾云农庄→矿坑冰城→酒店

  云岚牧场,坐拥260亩大草原,松软草地、绿色鲜氧、可爱奶牛、惊奇滑道、明亮风车、悠哉秋千,小跑在大自然里,眉眼弯弯。园区内的亲牛园还扩建啦,来和小奶牛一起草地散步吧,还能近距离喂食、亲密互动。

  雾云农庄位于云岚牧场旁,做的是地道的泰顺风味,从牧场游览完后,午餐可以在这里解决,补充好能量,继续下午的行程。

  南龙湾峡谷、崖上穿越、冰城、欢乐迷宫、花田喜事……这是一个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度假天堂。景区内的休闲乐园、越野运动、高空探险、超百米矿坑泛舟、非遗文化表演、著名国际杂技表演等都让人流连忘返。

  夜晚可入住温泉酒店。进入“好玩泰顺”小程序即可进行预订。

  消夏计划// DAY3

  行程安排:南浦溪风景区→木湾农庄→库村→酒店 

图片来源:小红书@kris陈瑞瑞

  想玩完南浦溪景区的全部景点至少需要花上3天的时间,一路上山水叠转,怪石嶙峋,你会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彻底征服。

  除了山水景观,景区中还有许多网红游乐项目,玻璃栈道和喊泉已经是“常规项目”,最新的野奢帐篷、玻璃栈道漂流、水上秋千都很受游客追捧。 

图片来源:小红书@kris陈瑞瑞

  午餐可以去离景区不远的木湾农庄,农庄位于孙坪木湾自然村,可同时容纳200来人就餐。农庄内特色的“一鹅五吃”,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库村始建于晚唐,距今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极具唐宋遗风的古村落。又因为街巷、山墙等皆用鹅卵石砌造,被称为“石头村““鹅卵石的城堡”。

南浦溪镇供图

  库村是泰顺古民居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村落。传统建筑达37000平方米,多数建筑墙体用泥土夯筑或鹅卵石堆砌成,与温州众多的古村落建筑风格迥然不同。

  夜晚可入住泰顺县城酒店。进入“好玩泰顺”小程序即可进行预订。

  消夏计划// DAY4

  行程安排:乌岩岭→开元颐居→仙居桥→五号绿道→聚心阁

  中国国家地理曾说:“如果非得择一山而行,我想我会选择乌岩岭而停。”乌岩岭被誉为是“生物种源基因库”“绿色生态博物馆”,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爆棚,还是目前我国已知的野生黄腹角雉最高种群密度区。

  这里还拥有温州最高的山峰“白云尖”,是登高的首选地。莽莽原始森林之间,“温州之巅”白云尖直插云端。攀上山顶,只见白云在脚下翻滚,远处的高山只露出头顶,宛如漂浮在白色大海中的几张帆船,浩瀚无边。

  靠山吃山,午餐可以在景区入口的开元颐居酒店体验一次吃“野味”的体验,山上现摘的野菜、植物为原料之一的乌米饭……这里的饭菜具有泰顺风味又兼具乌岩岭风味与畲乡风味。  

云上世界@金蛋的旅 摄

  仙居桥始建于明景泰四年(1453年),历经四次重建,现桥为清康熙十二年(1673年)重建。廊桥全长41.83米,宽4.89米,高12.6米,跨径34.14米,泰顺地区跨径最大的木拱桥。  

  温州交通绿道5号线是市级示范段。本示范段的起点为泰顺中学,终点是司前里光。全线涉及12处文保单位、5个观景平台、2个休息点和2个驿站。

  千年古道、古廊桥、古村落、古民居、乌岩岭国际自然保护区等景点通过交通绿道建设串点成线,打造生态、古朴、休闲的交通绿道体系,形成道中有景、景中有道、景道相融的地方特色。

  晚餐可选在县城的聚心阁,离城市不远,离自然又很近,在这里吃吃农家菜,那份宁静定能让你放松陶醉。

  夜晚可入住泰顺县城酒店。进入“好玩泰顺”小程序即可进行预订。

  消夏计划// DAY5

  行程安排:交垟土楼→返程

  交垟土楼隐于深山之中,处处散发着自然恬淡的气息,就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了诗情画意。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曾氏土楼和水城厝。

  曾氏土楼是一座典型的方型土楼,围墙高大,大门厚实,总占地面积约635平方米。四个层角均有楼梯上楼,二楼四面回廊相通,当地人也称之为“四面厅”。

  水城厝位于土楼西面,环绕曾氏家庙而建,呈围墙式。原有建筑三十多间,家庙的左右两边原本有民居建筑,是曾氏的祖屋。

  游览完交垟土楼即可准备返程。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