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汪驰来泰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8 09:27:59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来到他所联系的竹里畲族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汪驰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创新性都很强的好报告,是一个彰显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先行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汪驰围绕“1,2,5,8,10,11”这6组数字,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并解读了省党代会中的“温州元素”和“统战元素”。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践行“两个先行”。

  “奋进新征程、奋斗新目标,泰顺要发挥优势、跨越崛起。”汪驰强调,泰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两个先行”要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干苦干、奋发图强,加快崛起、力争上游,高水平建设山区共同富裕的“重要窗口”。具体要在推动绿色发展上争当示范,加快把泰顺打造成为“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精彩板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县域样板;要在守好红色根脉上争当示范,争创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红色文旅品牌,加快“浙南明珠、最美山城”建设,将泰顺打造成“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重要板块;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争当示范,推动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需求普遍得到更高水平满足,将泰顺打造成为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的示范样板。

  汪驰寄语我县统战部门及广大统战干部,希望大家要在建设统战高地上争当示范,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充分发挥优势,推动乡贤泰商助力共同富裕,打造民族乡村共同富裕样板;要防范化解风险,配强配齐基层统战民宗工作力量,织牢织密基层统战民宗管理服务网络,形成更强合力,以统一战线除险保安高分报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宣讲前,汪驰等领导还参观调研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温州甬泰竹木有限公司、竹里馆及竹里畲族乡文化广场等,走访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成松。次日,汪驰一行还调研指导了我县防汛防台工作,并作相关部署。

  县领导丁熠锋、李剑锋、李勤俭、蔡建旺等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