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南浦溪镇:又是一年插秧时 党群共建五彩稻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14:30: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这几天,南浦溪镇箬垟村热闹非凡,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纷纷忙着在稻田里插秧,大家分工协作,各尽其职,分苗、插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箬垟美丽的田野上,与青青秧苗相互辉映,成为了田野上一道亮丽夺目的风景线。

  大家正在忙碌的,是箬垟村为打造“姻缘福地、情韵箬垟”美丽宜居乡村名牌设计打造的“五彩稻田”项目,优选产量稳定、抗倒伏的优质杂交水稻品种,根据田块尺寸设计“鹊桥相会”“花好月圆”“丘比特之箭”系列图案,最后以专业手段按设定好的图案将不同颜色的水稻栽种到稻田里。箬垟村党员群众同心加入箬垟村文明实践小分队,开展“文明志愿行 春耕助共富”志愿插秧活动,围绕“五彩稻田”做好美丽田园文章,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姻缘福地金名片”。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服务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党群一心身披红甲,在春耕生产一线上播种希望,期盼通过这种种植方式,将特色种植业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五彩水稻”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箬垟立足于当地特有的姻缘文化和农耕文化资源,延续地域文脉,以“五彩稻田”为切入点打造农旅融合项目,建设极具特色的农耕文化体验园,促进乡村振兴。目前项目正在逐步完成栽秧工作,预计8月起艺术稻田效果将开始逐步呈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不一样的打卡游玩好去处。

来源 南浦溪镇 编辑 黄淑霞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