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资料中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有礼 · 善行泰顺丨这场成长礼活动仪式感满满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6 17:0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人生十年,初入少年。一场成长礼,是孩子们明事理、有担当的开始。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健康快乐成长成人,县妇联开展“强国有我 礼伴成长”泰顺县2022“相约十岁”成长礼活动,礼赞十岁少年新篇章,助推雏鹰展翅翱翔!

  看!家长孩子们身着翩翩汉服,行礼仪,话感恩,一场精彩的汉式成长礼拉开了帷幕。

  第一乐章 成长篇

  用最庄重的仪式,告别幼年,感恩立志,明心性,笃道德,以告四方,以孝父母,以行正道,以报国家,去迎接崭新的人生旅程。

  束总角:寓意孩子们已经踏入10岁第一个大关,不再是咿呀小儿,慢慢的开始懂礼、知礼、守礼。

  正衣冠:“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

  沃 盥: 奉匜沃盥。寓意净手净心,去杂存精,在成长过程中洗去浮躁、稚气,留下睿智与儒雅。

  过文枢门:家长孩子携手过文枢门,象征着孩子们跨入了一个新的人生阶段,寓意着学有所成。

  礼拜老师:老师,您辛苦了!向老师作揖,铭记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教诲!感恩老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第二乐章 祝福篇

  一张张充满童趣的照片是父母用爱记下的美好回忆。通过观看VCR,孩子们回忆了十个春夏秋冬的成长历程。

  温馨感人的现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满金向孩子们提出希望孩子们成为强体魄讲文明的人;成为讲诚信、知感恩的人;成为有担当、守忠孝的人。能常怀感恩之心,立鸿鹄之志,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做一名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家长代表包素琴抒发了家长激动的心情,表达了期盼同学们健康、茁壮成长的美好心愿。

  第三乐章 感恩篇

  今天,我们十岁啦!要为自己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孩拿起桌面上的笔,在彩纸上写下心愿,装入“心愿瓶”中,期待遇见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在四年之后的“青春礼”再启封!

  爸爸妈妈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礼物,表达了对孩子的爱意与勉励。

  十年的朝夕相处,有欢笑,有泪水,有争吵……但因为有一种叫做“爱”的调和剂,所以依旧幸福。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千言万语汇成一个温暖的拥抱。他们相拥相抱,互相表达着内心最真挚的情感。一声声的“爸爸妈妈,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让在场的家长们感动不已。

  第四乐章 未来篇

  学生代表叶以茉发表成长感言,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孩子对父母、教师和朋友的感激之情,引起现场所有学生的共鸣。

  十岁的成长誓言,把庆典引向了高潮,十岁好少年,在国旗下宣誓:“我要做一个有良知的人;热爱祖国,尊敬师长;我要做一个有骨气的人,刻苦学习,追求卓越;我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遵纪守法,完善人格;我要做一个有毅力的人,知难而进,永不放弃!我相信,我能行;我相信,我最棒!”响亮的誓言响彻云霄,坚定的信念照亮每个孩子的脸庞。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真挚的感恩之情。

  筑梦未来,逐梦远航,少年可待,未来可期,整个典礼环环相扣,尽显意义之隆重,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共同亲身经历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体验非凡,意义深远,更启发孩子们深刻体悟,终身难忘。希望他们今后的每一个十年都有不懈地追求和满载的收获!以礼化人,不负拾光,茁壮成长,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 县妇联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