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办好教育为人民 为畲乡共富贡献力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4:47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为促进教育发展,近年来,司前畲族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帮助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我是多么的欢喜……”在司前畲族镇幼儿园大三班的教室内,一群穿着畲族服饰的小朋友们正跟着老师朗读毕业诗。记者了解到,这个班小朋友共有30名,都是来自司前畲族镇辖区的各个村庄。老师告诉记者,大班一直以来都是开展省教材里面的完整儿童活动课程,他们还会结合园所的一些特色开展园本课程,例如学习畲族童谣、开展畲族的一些特色活动等。

  司前畲族镇幼儿园始建于2010年8月,2012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幼儿园共有9个班级,250多名幼儿,现有专任教师23人,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持证率达100%。

  建园十年来,司前畲族镇幼儿园的发展经历了做规范、做特色、做内涵三个阶段。在课程方面,幼儿园依托畲乡地域文化资源打造百语教育品牌,围绕“百语启蒙、畲韵怡园”目标,构建了特色课程《畬山娃民间文化课程》《畲山娃百语课程》,形成园本化主题20余个。

  在基础设施方面,幼儿园投入资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如今的园内环境清幽,教学区、活动区、绿化带错落有致,玩沙池、大中小型玩具应有尽有,音乐、卫生、美术、阅览、档案等各种专用教室齐备,成功认定为省一级公办幼儿园。

  司前畲族镇幼儿园的发展可以说是司前畲族镇教育发展的一个缩影,这些年来,越加完善的教育体系,正不断满足当地百姓对于就近入学、就近教育的需求。

  未来,司前畲族镇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中小学的教育水平提升到全县中上水平,将司前畲族镇幼儿园创成省现代化幼儿园。逐步形成教师倾心教学、学生悦心上学、家长用心护学、政府全心重学、社会真心助学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共富裕贡献教育力量。

  “我们整体的基础设施不断在完善。”司前畲族镇纪委书记廖晓红说,“我们还要加大跟其他发达地区的结对,来引进教育资源。同时充分利用文化礼堂、社工站、儿童之家这些平台,来对家长进行家庭教育培训。争取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使我们的教育硬件设施跟软件设施都能有质的飞跃。”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