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供电公司:快速响应昼夜奋战 全力保障方舱送电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5:23:46 作者:吴祥校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祥校)“送电!”6月21日晚上20点,随着变压器发出清脆的“嗡嗡”声,泰顺县集中隔离方舱医院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一次送电成功,已经连续奋战了19个昼夜的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作业人员疲惫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笑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目前,泰顺县集中隔离能力较弱,一旦疫情突然爆发,难以满足大量集中隔离需求。为此,泰顺新建泰顺县疫情防控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罗阳镇袁家地村,共计投资16972万元,占地面积44141平方米,建筑面积25250平方米,可提供500间标准隔离房和143医疗配套用房。

  为确保电力施工最安全、最快速、高质量完成,接到方舱筹建用电任务后,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安排人员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建设方取得联系,了解用电需求,细化用电方案,组织抽调力量开展现场勘察定位,对接入电源进行了细致摸排,并制定好施工方案。

  根据现场情况,方舱医院需从10千伏城南线接电,但是原线路部分水泥杆位于方舱医院建设红线内,亟需进行线路迁改。经过现场反复讨论,敲定迁改方案、线路走向。

  方案敲定后,问题又来了!受梅雨天气影响,泰顺雨天不断。然而,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不影响工程,作业人员们只能冒雨作业。雨天严重影响施工进度,大暴雨极易造成基础建设的地基不稳,为了抢进度,作业人员们冒着暴雨一遍又一遍地施工,巩固建设确保安全,这对作业人员体的能和施工进度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和困难。“每天完工后,总有几个站都站不稳了,大家眼睛都被雨水打红了。”项目现场负责人说道。

  经过19天的星夜奋战、冒雨作业,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为方舱医院送电任务,新增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新立电杆12基,新建10千伏架空导线0.969千米,安装智能开关1台,并拆除了7基原电杆,拆除架空导线1.929千米。

  据悉,疫情过后,该项目还拟打造以康复医疗、创伤修复为主,兼顾养生养老、高端体检、健康管理、国际康复论坛等功能为一体的康养中心,成为浙南闽北地区康复休养的首选之地,将有力填补温州市缺乏创伤修复、康复一体化场所的空白,极大地满足温州伤残病人及老年病人的个性化医疗需求。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