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17-21日我县迎来入梅后第二轮降水集中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2:46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据县气象台消息,12-14日我县出现了浙江入梅以来的第一轮降水集中期,全县平均过程面雨量为84.1毫米,单站最大为西旸117.5毫米。随着梅雨带整体北移,17-21日我县迎来第二轮降水集中期,全县将出现大范围的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醒,此轮降水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较大,且强对流特征明显,发生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防范。

  近期天气变化较快,降雨过程多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县气象台发布的最新监测预警信息。连续降雨天气导致路面非常湿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雨天出行的时候,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制动,保持好安全车距,务必做到降速、控距、亮尾,提前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出行时如遇天色变暗,需要开启车灯或雾灯、双闪灯;遇暴雨天气,需缓慢行驶,减少变道、超车。同时,摩托车或机动车行驶过程中,遇到低洼积水路面时,要特别注意周边环境,确保安全,必要时设法寻求救援。

  暴雨会带来哪些危害?暴雨来了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图源:应急管理部

  梅汛期内,大家除了关注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御措施以应对恶劣天气,在室内做好防潮,可在家中潮湿处放置干燥剂,尽量关闭门窗,可打开空调除湿模式以降低湿度。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