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率全市之先在公办幼儿园开展托幼一体化建设,今年新增托位200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5:0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面临着“无人带娃”“带娃成本高”等现实难题。民之所盼,施政所向。根据《“浙有善育”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项目建设工作列入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工程。 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试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县卫生健康局在打造婴幼儿普惠托幼机构上持续发力,充分利用现有合格幼儿园的教育资源,率全市之先在公办幼儿园开展托幼一体化建设,为照顾好3岁以下婴幼儿托底,解决为人父母的后顾之忧,助力育儿友好型社会的构建。

南浦溪镇托幼机构的外观

雪溪乡托幼机构的外观

雪溪乡托幼机构的教室主体

  近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教育局,提前谋划,在南浦溪镇幼儿园、泗溪镇幼儿园、大安乡幼儿园等9家公办幼儿园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计划新增5个乡镇建有托幼机构,预计投入230万元新增托班10个、普惠性托位200个。届时,我县将拥有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33家,县域婴幼儿托位数达944个。目前,我县9家公办幼儿园均严格按照托幼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已完成图纸设计及建设方案、场地装修、设施设备安装等,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数的80%,预计9月份面向社会招生,并全面投入使用。

三魁镇托幼机构的教室主体

凤垟乡托幼机构的教室主体

  据悉,该托幼机构主要为婴幼儿提供个性化成长方案,促进习惯养成、早期启蒙教育以及潜能激发,而且针对不同月龄段,婴幼儿都有足够的保育人员配比,使婴幼儿在营养与喂养、睡眠、生活与卫生习惯等各方面都能得到良好的照护,切实解决了宝妈们的后顾之忧,提高育龄人群的生育意愿,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 健康泰顺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