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连日暴雨!泰顺30座水库开闸泄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4:40: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进入6月以来,我县迎来多雨季节,雨量的增多直接影响水库水位上涨,为减轻防汛压力,我县三插溪水库、仙居水库、双涧溪水库3座中型水库以及南山、包垟、洪二等27座小型水库先后开闸泄洪,均开启放水设施降低水位。截至目前,其他29座小型水库水位未超汛限水位,小型水库蓄水率约62.5%。

▲泰顺30座水库今日开闸泄洪,水浪奔涌而出,浪花飞溅、气势磅礴。

  6月14日13时,记者前往仙居水库进行拍摄,还没看到水库全景,就已经感受到水库泄洪的奔腾之势,声音震耳响彻山谷。走近一看,水流在水坝上形成白色弧形状冲向远处,水气直冲半空。

  据监测,截至14日13时,我县三插溪水库、仙居水库、双涧溪水库3座中型水库水位均已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其中三插溪水库水位339.83米(汛限水位340米)、蓄水率达80.4%,仙居水库水位259.87米(汛限水位260米)、蓄水率达84.32%,双涧溪水库水位388.53米(汛限水位389米)、蓄水率达77.38%,3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约81.48%。

  目前我县在册水库共有59座,其中中型水库3座、小型水库56座。近段时间以来,县水利局精准定位,加强水库山塘安全监管,督促水库山塘巡查员、技术责任人加密巡查;派出检查组,加强对水库山塘安全运行的监督指导;部署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

来源 县水利局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