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9:21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倡导保护动物与自然环境,共同提倡和呼吁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5月21日上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泰顺分局在大溪源蝴蝶谷开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中,科普馆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我县生物多样性宣传片,为孩子们科普了野生动植物的相关知识和生物多样性的环保理念,同时也展示了我县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成就。同时,讲解员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溪源生物博物馆,零距离体验蝴蝶生长过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自然教育科普体验课程。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包括软化、整型、定型等环节在内的蝴蝶标本制作全过程,亲手制作了专属自己的蝴蝶标本。有趣的实践操作帮助孩子们了解了蝴蝶的生长发育过程,熟悉了蝴蝶的身体结构,进一步丰富了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对大自然的求知欲。

  在大溪源蝴蝶谷人工营造的室内森林空间里,各个种类的蝴蝶翩翩飞舞,讲解员给孩子们科普了馆内蝴蝶品种、绿植花卉、标本等自然科学知识。随后,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了蝴蝶唤醒、放飞的过程。通过生物多样性介绍与学习,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也培养了孩子们从小树立绿色环保、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价值理念。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周晓叶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