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季度例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4 00:33:00 作者:王文慧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王文慧 图 孙斌)5月23日下午,我县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季度例会召开,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丁熠锋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推动泰顺文明城市建设向高水平迈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慧雷主持,县领导胡晓立、周碧素、倪志超、陈志清、刘一忠、郭素琴参加。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办主任胡晓立通报了第一季度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县经信局、县交警大队、三魁镇、罗阳镇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县领导围绕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泰顺县规范搭棚操办宴席事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丁熠锋充分肯定我县前一阶段的创建成效。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不断改进、永无止境的民生工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保持焦虑,清醒认识到竞争日益激烈、差距依然存在的创建形势,全力将工作干在平时、干得扎实,进一步攻弱项、补短板、防反弹,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

  就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丁熠锋强调,要对标提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测评体系为发力点、补短强弱为攻坚点、常管长效为落脚点,精准对标测评要求,紧盯细节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把创建工作抓在日常,形成每天有动态、每周有变化、每月有进步的创建格局。

  要统筹推进。牢固树立“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理念,把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廊氡“国旅”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不文明随手拍”等活动,扎实做好“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做到城乡一体推进、干群合力推进、工作统筹推进。

  要造浓氛围。坚持从严督考、强化引导双向发力,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加强正面宣传和反向倒逼,强化形式创新和活动创新,以满饱和、高标准的工作状态,全面营造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