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新闻客户端】泰顺雅阳:聚焦“三享”惠民生,打造幸福生活“小确幸”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5-20 14:48:00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5月19日,泰顺县雅阳镇“共享社·幸福里”赶集日活动来到新联村,雅阳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泰顺县公安局雅阳派出所、交警三中队、泰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运执法五队、泰顺农商银行雅阳支行、泰顺县司法局雅阳司法所、中国移动泰顺分公司雅阳支局、中国电信泰顺分公司雅阳支局、雅阳供电所等8家单位集中开展共学共享等惠民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文明交通演示、民法典宣传、金融知识宣传、反诈知识宣传等。

  安“享”出行

  围绕“尊规礼让,畅行雅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针对群众交通安全常识欠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泰顺县公安局雅阳派出所、泰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公运执法五队联合出招。通过交通知识宣讲、有奖问答、正确佩戴头盔等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加深交通知识印象,为参与者遵规礼让,畅行雅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供重要保障。

  乐“享”金融

  泰顺农商银行雅阳支行聚焦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主题,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工作人员设置了多个游戏环节,兼顾趣味性与实用性,坚持以案说险,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方面,讲解金融知识,并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而雅阳派出所则以案例为典型,由民警为现场的群众讲解电信防炸小视频,在展厅的宣传屏幕上循环播放。居民李阿姨在现场对工作人员说:“现在科技发达了,平时手机按一按、扫一扫钱就出去了,我们老人家没什么防范意识,还好有你们时常来小区里宣传,让我们更安心、更放心!”

  阅“享”民法典

  “没想到我之前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都是错的”季大爷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谁执法”“谁管理”“谁服务”这些主体责任在谁居民们大多不清楚,针对该现象雅阳司法所开展此次民法典普法活动,旨在普及民法典知识,通过宣传手册派发扩展宣传范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

  除此之外,供电所的用电安全知识讲解、电信移动的优惠套餐讲解....各个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少居民拍下活动现场照片点赞“共享赶集”活动。下步,雅阳镇将持续开展“共享赶集日”,进一步吸收辖区内优质资源,打造“共享社·幸福里”阵地,构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205%2Ft20220519_232624.html

  通讯员 黄余怡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