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享社·幸福里|三魁卢梨“共享菜园”迎来首批田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16:21:13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近年来,三魁镇卢梨村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体验点,“重走红军路”“红军生活游”等系列体验活动迎来大量游客参与。近期,卢梨村又推出了“我在卢梨有块田”活动,“共享农田”迎来了第一批“田主”。

  5月18日上午,三魁镇二小五、六年级46名师生拿着农具,有条不紊地在田里耕种,来自筱村镇、凤垟乡、三魁镇的离退休老干部亦参与其中,半个小时后,他们完成了番茄、玉米和南瓜的播种。

  活动中,孩子们还到“共享厨房”体验烹饪,还参观了“老东家工作展示馆”,聆听革命战斗故事。同时,还亲身参与接力送情报、穿越火线、“反围剿”演练等活动。

  五月初,三魁镇卢梨村复垦利用撂荒土地,推出了200亩“共享农田”认领活动,园主根据各季特点推出各类蔬菜水果,游客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农事生活。

  老东家体验园负责人吴羽芳说道:“因为卢梨特殊的地理位置,山好地好,种出的蔬菜、大米味道也非常好,但是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我们很多田地都荒着,然后我们就想把这些土地流转起来、利用起来,让这些土地活起来。”

  针对前来研学的队伍和游客,卢梨村将共享农田、共享厨房与红色研学相结合,打造“红色文化+绿色体验”两条共享路线,让研学对象深刻感受“老东家精神”,让“一老一少”在体验中得到成长,在共享中收获幸福。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