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首批非遗百家坊正式揭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14:40:00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5月18日,我县首批非遗百家坊揭牌、授牌仪式在泰顺石雕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晓立,部分领导专家、相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众多嘉宾欢聚一堂。在仪式上,胡晓立为泰顺非遗百家坊揭牌,活动还为泰顺石雕馆、张甜清米塑体验馆、浙有戏木偶体验馆等3家泰顺首批非遗百家坊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各场馆,现场观摩了石雕培训体验活动。

  据了解,我县精心挑选的3家场馆均为集非遗体验、展示、展演为一体的优秀非遗场馆,未来将常态化开展演、讲、示、教、研等非遗传承、传播和体验活动,进一步推进“非遗在社区”国家试点工作在我县的开展,打造城镇非遗共富共享新空间,增强非遗在现代城镇基层社区中的传承传播活力,推动非遗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增加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蓝丽娜说道:“为了让非遗回归生活、回归社区,让我们广大市民和游客有一个空间和平台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非遗,感受我们的非遗,所以特地推出非遗百家坊的创建,让泰顺丰富的非遗资源有更好的展示平台,也推动了泰顺非遗市场化和商业化的进程,以满足广大群众现在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图 县文广旅游体育局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