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建管护运”一体推动 泰顺“四好农村路”获全省示范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7:23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艺 通讯员: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建好路、管好路、护好路、运营好路……通过“建管护运”一体推进,泰顺力促当地“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降本增效,近日,泰顺也因此荣获2021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成为温州唯一获评县。

  沿着58省道进入有着“廊桥风情小镇”之誉的泰顺泗溪镇,只见蜿蜒盘旋的农村公路旁边,虞美人、波斯菊和一些本地花卉竞相开放,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泰顺增色不少。自2018年以来,泗溪镇深入开展好“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坚持以交通干线“串珠成链”,在重要交通节点、主要通道周边、农村公路两侧等交叉种植各类花卉,并且融入打造节点小品,让美丽公路串联起廊桥文化园、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网红打卡点、红色新景点和特色游览点,初步形成了“一户一处景、一线一风光、一村一幅画”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在泰顺,像泗溪镇这样,“以路为引”撬动全域旅游发展的乡镇还有不少。农村路变身美丽公路,正在串联起更多美丽城镇、美丽产业和美丽经济。

  “建管护运一体推进、一个不落,‘四好农村路’才能真正发挥带动共富的作用。”泰顺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当地聚焦高标建设、制度管理、精细养护、一体运营精准发力,重点针对精细化养护“老大难”问题破题想招,对山区灾害性天气频发造成农村公路灾毁修复资金短缺问题,创新推出“农村公路财产保险”,并且把全县农村公路列入投保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灾毁保险赔款超140万元。此外,当地还落实精准管理,实施“一路一档、一桥一档、一隧一档”分类建立台账,定期对路面、桥梁、隧道进行检测,实现农村公路桥梁检测全覆盖。

  如今,泰顺有2198公里美丽公路架设在绿水青山间。今年,当地还将大力推进司前至筱村公路改建、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旅游环线公路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同步改建农村公路120公里,真正让美丽公路持续赋能赶超发展。

  来源 温州日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1600566861520%2F1600569449535%2F1600569497392%2F202205%2Ft20220518_232353.html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