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来泰顺 最想和你这样相遇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1:12 作者:翁卿仑 字体:
《我在廊桥等你》实景剧。 泰顺县摄影家协会 供图

飞雪白云尖。
红枫古道。

全文请刷二维码

仕水碇步。

文兴桥畔油菜花黄。

云岚牧场萤火纷飞。

  本报记者 翁卿仑

  日前,由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广旅游体育局策划的《在2022年的泰顺,最想和你的66次相遇》活动,通过新媒体发布,将当下泰顺一年四季的典型风物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作了推介。由于全文涉及场景、风光众多,作为文本主要撰写人,现将文章部分节选刊出。读者如需阅读全文,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在新媒体上阅读。

  在泰顺,2022年的春天,是从两场浩荡的初雪开始的。

  洁白的春雪,把泰顺山峦染成了水墨长卷。

  太阳出来了。雪,融化成春水,顺着廊桥下的清溪东流去。

  直到春风十里,吹得古廊桥畔遍野繁花。

  异乡人,你来泰顺吧:

  谁这时没有房屋,就不必建筑,谁这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就醒着,读着,写着长信,在绿道上徘徊,肆意游荡,当着落叶纷飞。

  2022年,在泰顺的春夏秋冬,还有我最想和你的66次相遇——

  之泰顺

  想和你相遇在温州第一高峰白云尖,在海拔1611.3米的高度看日出升起,看云海翻涌,再看遍漫山杜鹃如火红。我们会在乌岩岭的原始森林里不期而遇。一只五彩斑斓的鸟儿信步在小道上:“你看,是黄腹角雉。”

  伴着春风,在云岚牧场野餐、滑草、放风筝。那是三月最经典的春事。

  再赴一场三月三畲族风情节,感受畲族文化古韵悠远。

  再在筱村停留,于油菜花海中邂逅文兴桥,直到“常忆五月,与君依依解笑趣。”

  之泰顺

  夏夜,牧草青青,化草为萤,萤火点点。如果我们相遇在云岚牧场,夏夜,就有萤火虫照亮我们回去的小路。

  想和你相遇在蝴蝶谷,看蝶舞翩翩,好像是一场前世情缘。

  我在北涧桥上,等风雨停,也盼你来。溪水清清溪水长,盼你来,我们在夏夜的岸上,共看一出《我在廊桥等你》。

  我想和你在松垟花开火车乐园相遇,坐一坐小火车,找回失落的童年。

  我想和你在浙南飞行营地相遇,乘一乘滑翔伞,体验飞一般的感觉。

  之泰顺

  “人自多情,吟吟水边立。千万缕,溪水难寄,任是东流去。”让我们相遇在泰顺最古老的廊桥三条桥上吧,伴着秋风,字字句句品读题写在桥板上的《点绛唇》。凄美的秋天拉开帷幕。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琴桥上。在世上最美如琴键般的仕水碇步上,如果我们相遇,我会折一支溪畔的芦花送你,挺立200多年的粒粒碇步都会笑着见证。

  中秋月夜,让我们相遇在大安的药发木偶戏下,火树银花不夜天,我会许愿让我们再次相遇。

  我们相遇在库村。唐宋遗风中,感受石头城里的千年等一回。

  深秋,你一定要来徐岙底,看红地起乌衣,那是这片土地上最神奇的浪漫。乌衣红粬酒,满口都是泰顺乡土的味道。

  如果相逢有时间,我最愿与你相逢在火红的红枫古道上。看红叶飘落,映红你的脸。

  北涧桥畔的千年乌桕又红了。乌桕红到第1222年的深秋,我能否终于遇见你?

  之泰顺

  冬天,泡温泉当然是最享受的事。

  在泰顺石小镇龟湖相遇,我会送一颗用软玉打造的近乎透明的冰心。世界腊都龟湖,家家户户门口都能见到温润精美的泰顺石。

  又到一年冰雪季。我们再登一登白云尖吧。在浙南之巅,迎着飞雪,让我们一起白头。

  来源 温州日报http://newspaper.wzrb.com.cn/newspaper?mediaKey=wzrb&classify=0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