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享社·幸福里 | 关爱留守儿童 携手共助成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5:15:23 作者:林静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雅)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5月15日,县委组织部、县妇联、泗溪镇在西地村“共享社·幸福里”联合开展了“携手献爱 情暖童心”泰顺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泗溪西地村“共享社·幸福里”服务阵地里,孩子们拿着铲子、锄头等农具走进“共享菜园”,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翻地、松土和播种。孩子们将种子细心播下,期待着来年“共享丰收”。

  携着农耕后的乐趣,孩子们来到了“共享厨房”,党员志愿者们化身厨艺师,现场指导孩子们使用面皮的方法、把握捏拢饺子的力度。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趣味互动小游戏,在大风吹、蜻蜓点水、成长三部曲等游戏中,孩子们放松心境,放飞自我,在游戏中收获快乐和笑容。此外,西地村“共享社·幸福里”服务阵地内还设有红色研学室、应急体验区等,孩子们不仅能聆听到泰顺红色革命经典故事,还可以现场体验应急培训,掌握生活应急处理小知识。

  体验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留守儿童微心愿圆梦、共享图书捐赠仪式,爱心人士林小冬女士为孩子们送上了滑板、鞋子等微心愿礼物,鼓励孩子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同时,林小冬女士给西地村“共享社·幸福里”捐赠了科普类、工具类、文学类等图书两百余本。

  林小冬说:“好久没有回到泰顺了,这次回来也想为家乡做点什么,希望这次的书籍能给孩子们带来阅读乐趣,更希望社会对这些孩子给与更多的爱。”

  据了解,西地村拥有场地大、底蕴深的特点,泗溪镇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实现不同共享元素入驻。通过“共享社·幸福里”阵地打造,不仅为“一老一少”提供了娱乐学习等活动场所,还让村民拥有了就业致富的培训基地,有效地聚集了人气、增添了财气,探索出一条“共享共富”之路。

  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更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与奉献的种子。一次陪伴、一场游乐、一句问候,都能收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愿社会各界都能积极投身到关爱儿童活动中来,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纯粹的快乐。

  共享社·幸福里专班副指挥何小红表示,下一步,共享社·幸福里专班每个月将会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发挥好“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发挥好党员、巾帼志愿者力量,融入社会组织的力量,为“一老一少”进行常态化的服务。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