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积分兑换树“新风” 垃圾分类成风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9: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促进全镇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今年以来,三魁镇在镇域范围内实行垃圾分类积分制,以此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环保文明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居民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一户一登记”进行考评,当居民们将垃圾正确分类、并准确投放到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后,垃圾分类劝导员会根据垃圾重量计算积分,并进行相应登记。居民每个月可以前往积分兑换点,凭所得积分兑换生活物品,包括纸巾、牙膏、洗衣液、洗发水、沐浴露、大米等。

  今年3月份,三魁镇还推出了优秀家庭奖励制度,针对每个月垃圾分类优秀家庭榜单上的前6名,额外奖励精美礼品一份。评比标准是以用户参与垃圾分类的次数和投放的准确率来排名,以流动红旗的形式来进行评选。收集员统计数据后,由主管审核,最后依次排名选出。2022年3月垃圾分类优秀家庭名单如下:

  三魁镇目前共设置6个垃圾分类固定投放点,配备垃圾分类智能驿站,并由专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在实施了垃圾分类积分制后,三魁镇原先一些村庄、社区垃圾投放点“脏乱差”的现象有所改善,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在逐步增强,垃圾分类正在成为三魁镇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 三魁镇 编辑 周晓叶 校对 毛晓辉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