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在线】温州泰顺:聚焦新业态,西旸镇探索拓宽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22-05-07 15:46:00 作者:袁森 字体:

  浙江在线5月6日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城乡居民出游的空间距离、停留时间和消费活跃度进一步收缩,“周边游”成为主流出行方式。跨省远游成为奢望,但大好春光不可辜负,温州泰顺西旸镇探索文旅新路径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色旅游“破圈”而出。

  丰富旅游业态 探索文旅融合新路

  由于周边居民大多选择县内近郊短途旅游,西旸镇利用浙南运动航空飞行营地这一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这一张金名片,举办“喜迎二十大·西旸镇五四青年节”暨“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青年节主题活动,吸引居民前来打卡游赏,消费体验,激活了节日旅游“一池春水”。团建拓展活动、地面飞行体验活动、露营烧烤、篝火音乐晚会,各种特色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度过了一个放松愉快的五一。下一步西旸镇将继续结合红色文化引领,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发展红色游、研学游,同时创意文化赋能,与乡村建设、乡村运营相结合,开发民俗文化体验、传统文艺表演、农耕文化展示等文旅融合产品,丰富乡村文化旅游供给,探索飞行营地旅游经济新模式。

 

  挖掘产业潜力 打造低消经济引擎

  目前“近出行、浅需求、低消费”已成为旅游业赖以生存的基础市场,西旸镇以“浪漫飞行、明山禅境、童真欢乐”为主题全力打造低消经济引擎,以浙南运动航空飞行营地为中心,文旅集聚区将呈各个方向延伸。从西北方向古朴风貌重焕生机的明山禅寺、泰顺历史最悠久的廊桥三条桥、全省最具热带特色的森林区垟溪林场、再到东南方向与潮流欢乐的儿童乐园、星空营地。文旅集聚区追求在每一处细节给游客充分的体验感,营地有超高人气的滑道、动力三角翼、小火车打卡点,更有卡丁车、蹦床、真人cs等项目。明山寺中佛学文化让人在喧嚣中休养生息,尘世中安放心灵,各具特色的文化元素随处可见。西旸镇满足游客和居民的多元消费和体验需求,具备观光、娱乐、疗养、研学、居住等多种功能。各类休闲旅游产品形成全方位的产业链条,为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休闲产品。

  焕发内容增量 点燃打卡经济火花

  破解“打卡经济”的流量密码,西旸镇将“潮”与“休闲”概念相结合,可邂逅绝美日出与日落,和小伙伴看一场露天电影,在星空下畅聊,等一场超美云海,增加游客露营打卡拍照的乐趣。打造飞行特色的轻奢露营模式,上线“微度假文旅套餐”,尝试探索“露天音乐会+露营”“旅拍+露营”“观星+露营”等众多特色精致“+露营”产品吸引消费者,形成旅游消费叠加效应,强有力地助推乡村旅游多样态发展。浙南运动航空飞行营地可容纳帐篷50余顶,基地人均消费40-400元不等。“五一”假期有效地带动了当地民宿(农家乐)、景区景点、娱乐体验等周边业态消费。

  五一假期与文旅活动相结合,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媒,是于变局中开新局闯出的新路子,也是西旸镇力推全域旅游促进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未来,西旸镇将继续把全域旅游打造成为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站在省4A级景区镇和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新起点上,丰富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空间载体,提供更多元的旅游配套服务,进一步加深文旅深度融合,点燃发展新引擎。

  来源 浙江在线http://cs.zjol.com.cn/202205/t20220506_24190606.shtml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