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送科技下乡 助春耕生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4:0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为落实好各项助农惠农政策,帮助农户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加快恢复我县农业生产,4月28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我县开展了惠农五送服务暨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在司前畲族镇状元村徐奭状元馆举行。主办方当场向司前畲族镇及竹里畲族乡人民政府赠送了8台微耕机、2台茶叶修剪机、20台水锂电池电动喷雾器,并现场教授农户操作微耕机。

  状元村党支部书记陈余满告诉记者,微耕机可以解决很多劳动力缺乏的问题,而且工作效率比较高,以后有需要的农户可以到村里来把微耕机拿去使用。

  为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将带来的黄瓜、白菜、玉米、茄子等放心种子,入户发放到部分农户手上,同时现场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据悉,本次活动共赠送了11000份种子,还未发完的种子以及部分农机将由司前畲族镇统一安排发放。

  当天,主办方还根据司前畲族镇农业生产情况,将工作人员分成茶叶、水果、蔬菜等组别,由专家带队入企开展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今年,状元村流转了100多亩土地发展蓝莓种植。在蓝莓种植基地里,一株株刚种下蓝莓树莓生机勃勃。来自温州市农科院的蓝莓种植专家余宏傲实地查看蓝莓种植情况,并针对接下来蓝莓的管理维护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蓝莓对土壤的要求就是两个条件,一个是有机质第二个是它的酸度,像我们泰顺山区一般土壤酸度在前期基本上是可以达得到的,所以有机质是我们现在农民需要解决的,就是要增加很多的富含有机质的有机肥,日常水肥的供应要跟上。”

  在灵狐农业实验场,部分瓯柑、血橙发生树皮掉落、叶子发黄等问题,困扰着农场主。水果组专家实地查看后指出这是因为冻害而产生的问题,并现场给予指导。

  此外,茶叶组、蔬菜组等组别的专家分别走进茶园、蔬菜种植基地,开展芥菜高质高产种植、茶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难题,有力推进了农业科技进乡村和我县春耕备耕工作。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处处长赵佩欧说:“这些工作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开展,广大农民朋友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也可以联系各县市区的农业农村局,我们市县两级的农业产业的专家服务团队都将竭诚为广大农民朋友服务。”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