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政银合力为困难群众投保“温州益康保”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4:56:49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4月26日上午,我县金融中心联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温州银行三大行,为罗阳镇南院村、桂坪村、上察溪村的130名村民及退伍军人捐赠“温州益康保”,切实给困难群众系上一条“保险带”。

  活动中,县金融中心现场向南院社区捐赠1.3万元,用于3个村居困难群众投保“温州益康保”。活动的开展旨在精准救助困难群众,减轻困难群众治病就医的经济负担,为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探索一条新路。

  去年,我县金融中心积极响应政策,下派三名干部分别下沉南院村、桂坪村、上察溪村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师。通过前期走村入户了解到,3个自然村60岁以上困难老人共有120多名,虽然都享有农保,但在面对大病、重病时,个人抗疾病风险仍然较高。村里原打算为60岁以上村民统一购买“温州益康保”,但无奈村集体经济收入匮乏。了解情况后,县金融中心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优势,组织各大银行积极筹款,着力打通金融下沉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未来,县金融中心将积极拓展帮扶领域,完善金融精准帮扶长效机制,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