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上地村:打造蓝莓基地 带动村民增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18 15:34:03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今年以来,司前畲族镇积极谋划,在状元村、里光村、上地村等村庄规划种植蓝莓,计划打造畲乡共富路上一片“蓝”。继状元村的百亩蓝莓种下后,连日来,上地村的蓝莓种植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日前,记者来到司前上地村的蓝莓种植基地看到,两辆挖机正在紧张作业,二十多位村民戴着斗笠,手拿锄头,奋力的挖穴、施肥、栽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这片蓝莓种植基地原是上地村荒废的茶园,三四十年来无人耕种。今年,在司前畲族镇人民政府的牵头下,上地村与浙江蓝美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挖出两百多亩土地,引进蓝美1号种植。

  “我们上地村把这个蓝莓基地建造起来,村民就有事做了。”上地村党支部书记周银海说,打造蓝莓基地不仅能为村民带来一部分收入,还能壮大村集体经济。浙江蓝美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种植技术指导,还通过保价收购的方式保障收益,“我们收益是有保障的,东西种好就可以了。而且种蓝莓的技术方面,蓝美公司有专人指导,会派技术人员过来。”为了种出品质上乘的蓝莓,在种植之初,上地村严格按照生态环保的种植要求,多施有机肥,后期采用物理防治、人工除草等方式保证品质。

  除了作为原料果给浙江蓝美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合同价收购外,上地村还结合村内自然景观,打造网红打卡点,发展乡村采摘游,计划走出一条农旅融合道路。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