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穿行在山野油菜花田里,驻扎在春日的湖畔露营!在这里看透春天的真谛!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3-29 16:16:00 作者: 字体:

  花满山野,风也温柔,云也逍遥。一年赏春季,怎么能少了百丈镇呢!这里处处弥漫着春日的真谛:希望与活力。

  阳山村的油菜花田,飞云湖畔的春日露营,小镇餐厅新鲜的秘制鱼,运动气息满满的曲棍球场,即将迎来盛放的紫藤花……每一处都让人想去疯狂打卡。

孙新尖 摄

  百丈镇位于飞云湖上游,因为库区的水源地保护政策,这里不能发展工业、畜牧业,以及其他一切带有污染性质的产业。所以我们能在这里看到水源地纯净的湖光山色。

  到了春天,这里的万物复苏,原本就满分的湖光山色更是美的人移不开眼!

  阳山村油菜花  

  我们为什么要在春天赏花?春天是四季里最带有希望的季节,万物生长,百花开放,粉的、白的、绿的、黄的...各种各样的色彩汇聚成了一幅春色图。

  其中黄色的油菜花是春天里最绚烂夺目的色彩,一大片的黄色花海像青山绵延而去,在日出日落,薄雾之间,美得不似人间。

  金黄色的油菜花将田园村落染黄,一切都仿佛被黄色变得热烈活泼起来。走在其中,深深的吸上一口气,是久违的春天的味道。  

  百丈镇阳山村因背山面水、地势向阳,取名阳山。古时候阳山村是商贸集市,泰顺境内日常用品都会从温州、瑞安、文成都经过阳山洪口码头,然后用人工挑夫运往泰顺境内。所以阳山村是温州市内有名的“古文化村落。在民国时期14年,瑞安书法家孙译铎提写的“阳山古镇”四个大字,洪口千年码头有泰顺第一关之美称,温州大道“千年古道”通村而过。

  春日露营 

  曾经有露营爱好者说过,露营的迷人之处就在于,你可以住进任何想要停留的风景里。

  因为是水源涵养地,这里清秀的山水景色吸引了许多人前来露营。远处都是连绵青山,半岛前是蜿蜒曲折看不到尽头的碧绿湖水,在这样的环境下搭着帐篷,光是脑补就觉得太满足。

  在百丈镇露营,选择真的太多。一片草地、半岛、湖滩,或是露营基地,都可以摆上帐篷,每一处都原始而美丽。搭上帐篷,手捧一杯温热的咖啡看向远方青山白云,看飞云湖的水流静静流淌,这就是户外露营的意义呀!

  飞云湖秘制鱼

  百丈镇有一道特色菜“飞云湖秘制鱼”,被列入了“泰顺十大碗”,这是在百丈镇小镇客厅才能吃到的美食。春天到了,鱼??的肉肉可能也更鲜美了~当然要来吃一吃啦!

  泰顺飞云湖水质是国家II类饮用水标准,产自飞云湖的野生鱼口感鲜美,肉质嫩滑。飞云湖秘制鱼便是专门选用结实、品质口感鲜美的飞云湖野生青鱼,配上百丈小镇客厅独家秘制调料,柔软又清脆,沾上酱料,别有一番滋味,营养还特别好。

  近年来,百丈镇依托飞云湖山水资源优势,围绕时尚体育主题,全面完善体育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引进国家青年赛艇、辽宁皮划艇、曲棍球队等近500多名运动员进驻训练,建成国家赛艇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和辽宁省海校冬训基地,成功举办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国际赛艇训练营、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等品牌赛事。

  所以有时候在飞云湖面上、小镇里还能看见训练的运动队员哦~ 

  除了自然风光优越,百丈镇还有其他可玩的。飞云湖之上的房屋都是哈斯塔特风情建筑,彩色的房屋被青山绿水包围着,显得异常可爱。

  走在其中好像在玩一场色彩游戏,走过一片黄色邂逅一片天蓝,夹缝里是一片深绿色。看着不同的颜色人的心情也会跟着变化,呼吸着飞云湖畔湿润的空气,好心情也在不断跳跃。

  想要安静一会,也可以在小镇书房静坐,每一个进来的人都刻意放低了声音,不论是想阅读还是冥想放空都能满足。隔壁的小镇展厅则记录着百丈镇的历史变迁。 

小镇书房

  春天的美是带着希望的,它让许多疲累的人在看到万花开时感受到爱的存在,感到值得热爱的事仍有许多。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