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农商银行创新“企业薪贷” 助力企业解“薪”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15:21:08 作者:翁国魏 林维琪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国魏 林维琪)“这个产品真的太好了,利息低、又方便,解决了我们一大难题!”提起泰顺农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工资发放推出的“企业薪贷”,温州泰丰竹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赞不绝口。

图为该行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走访企业

  温州泰丰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竹制品的企业,近年来通过充分利用本地区丰富的毛竹资源,加强产品创新研发,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与此同时,也为周边村民提供近180个就业岗位。今年以来,疫情持续反复,物流受到影响较大,导致订单无法按时交付,造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负责人陈先生也正为下个月支付工资发愁,在看到该行“企业薪贷”的宣传后,通过“贷款码”扫一扫提交了融资需求。该行收到融资申请推送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不到2个工作日就为其发放首笔“企业薪贷”50万元,期限3年,随借随还。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泰顺农商银行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满足多元化金融需求,创新推出“企业薪贷”,专门用于减轻企业付薪压力,助力泰顺打造“无欠薪县”。该产品实行专款专用,贷款期限最长3年,贷款额度上限一般为50万元,具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门槛低,以信用贷款为主,满足企业申贷需要,二是利率低,专属年利率执行2.98%,最大限度为企业让利,降低融资成本,三是审批快,开辟绿色信贷通道,缩短放贷时间,1到2个工作日完成审批。

图为该行开展“助企开门红”专项行动,了解辖内企业资金需求

  同时,泰顺农商银行开展“助企开门红”专项行动,加强对批发零售业、餐饮业、服务业等受疫情影响行业的走访对接。如泰顺万泓口腔门诊部受疫情影响,经营收入减少,员工工资还需照常发放,现金流压力陡增。在走访中,该行共同富裕金融专员积极宣传“企业薪贷”,解决资金需求。企业负责人翁先生对工作人员说道:“你们的到来,真的是‘及时雨’,帮了我的忙!”目前,该企业的22万元“企业薪贷”已发放到位。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