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利珍:不负青春勇追梦 平凡岗位绽芳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0:23:3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王利珍是丽水龙泉人,2002年,经人介绍,王利珍只身来到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村工作,一干就是20年。20年来,王利珍扎根基层,牢记酒店人的服务初心,一步步从普通员工做到管理岗位,兢兢业业把度假村当做自己的家并创造了不凡的业绩。

  投身酒店行业 一干就是20年

  2002年,刚从学校毕业的王利珍,只身来到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村,成为一名客房保洁员。刚来时,她人生地不熟,十分不适应。但很快,王利珍克服思乡情绪,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那时候,大部分同事也都是外地的,我们经常一起上下班,工作氛围很好,就爱上了这份工作。”回忆起刚入行的自己,王利珍笑着说道。

  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王利珍被调任至前台接待宾客,也是在这个岗位上,让王利珍对酒店行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为了能够胜任这个岗位,王利珍在理论上加强学习,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让客人宾至如归,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由于工作能力突出,2012年,王利珍被提升为前厅营销部经理,在总经理的带领下引领营销人员开拓市场,整合周边资源,为客人提供吃、住、行的一条龙服务。

  王利珍及其带领的团队,用无微不至的服务、细致耐心的倾听,得到了客人们的一致好评。王利珍说:“很多客人到了大峡谷都说,到了停车场就有回家的感觉,这是大家用真心做好服务换来的。”

  平衡家庭和事业 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今年38岁的王利珍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日常生活中,王利珍努力做到家庭、事业两不误。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2020年1月27日,被安排在家待命的王利珍接到雅阳镇人民政府电话,要求度假村做为留观点时,王利珍安排好不到2周岁的儿子,回到度假村担负起接待留观人员的重任。刚回到度假村,看到100多位留观人员,王利珍心里泛起了酸楚:“100多号人,老的老,小的小,有的穿着睡衣就来了,当时想着不管怎么样,我们一定要把服务做好。”为了缓解留观人员的焦虑,减少后顾之忧,王利珍尽己所能提供最好服务:给哺乳期的母亲每隔一天安排营养餐;给孩子们安排儿童餐;给糖尿病人安排低糖餐;给10岁以下的孩子准备小玩具;给自闭症孩子准备特殊玩具……此外,王利珍还当起了代购员,解决大家的生活必需品。

  2020年2月10日,当首批留观人员快要解除医学观察时,又接到上级部门另一批90多名留观人员需要入驻的任务,王利珍二话没说,在家人不支持的情况下再一次带着行李返回度假村去完成更艰巨的任务。“当时家里人觉得一个女孩子没必要冒险。”想起家里人的不理解,王利珍说道。但事有轻重缓急,面对疫情,王利珍选择坚守岗位。完成任务后,王利珍耐心与家人沟通,用陪伴和倾听赢得了家人们的理解。

  星光不负赶路者,岁月不负追梦人,扎根基层20年的王利珍已是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村总经理助理、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作为一名新泰顺人,对于未来的规划,王利珍说,从爱上酒店行业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在这个行业干一辈子。今后将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力做到事业家庭双丰收。

来源 县妇联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