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做大做强茶叶深加工 带动周边百姓共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15:03:25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说到茶,很多人会想到日常生活中饮用的绿茶、红茶等茶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茶不仅仅可以制作成普通的饮用茶叶,还可以运用新工艺手段,开发出茶叶深加工产品。在我县雅阳镇就有一家以茶叶为原料,加工茶叶蛋、调味料等产品的企业,下面一起去看看这个小加工厂将如何创造共富大能量。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鸿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储间看到,企业负责人正带着工人们正在打包茶叶蛋,快递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林双春告诉记者,这个以红茶为原料生产出来的茶叶蛋受到消费者喜爱,平均每天的茶叶蛋销售量在8000至10000枚,这也是企业计划打造的“网红爆款”,“这些茶叶都是我们自己生产的,都是我们自己用红茶做的茶叶蛋。”

  除了茶叶蛋之外,茶香佐料以及炒米、花生糖等泰顺传统小吃也是企业主打的产品。在浙江鸿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示厅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茶叶制品。“我们的产品还是挺多的,甚至还有调味品,现在每家每户都非常注重健康,这是大健康时代,家里炒菜的时候都免不了用鸡精调味品之类的,我们这一款是添加了一些茶的成分,有绿茶的口味,也有红茶的口味。”林双春说。

  林双春是土生土长的雅阳人,十多年前,在父亲影响下,接触到了茶叶。2010年,对茶叶稍有研究的林双春意识到茶叶深加工或许是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于是,她注册成立浙江泰和茶叶有限公司,创办食品加工厂,开始创业之路。

  在父亲的支持下,林双春的食品加工厂办得有声有色,2015年就创下了月销售额100多万的记录。本以为企业从此走上坦途的林双春,2016年却遭遇了莫兰蒂台风侵袭,加工厂一夜之间化为乌有,颇受打击的林双春也丧失了继续经营的信心。

  经过三年的缓冲,一直看好茶叶深加工前景的林双春决定卷土重来,在弟弟的支持下,在河南开办了加工厂,2020年,注册成立了浙江鸿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在此前基础上,研发出茶叶蛋、调味料等系列茶叶加工品。

  经过几年的经营,公司逐渐走上了发展轨道,但想要做大做强,带动致富,还有一个难题摆在林双春面前,“我们的生产用地不够大,没有这么大的容量,不单是生产,仓储都有困难。”由于生产线在河南,茶叶原产地在泰顺,每一批的产品生产,林双春都要从泰顺把茶叶寄往河南,产品出来之后又要运回泰顺进行包装销售,这样来回多次增加成本不说,也带来了一定风险。

  不过林双春说,目前已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向上级部门申请了规划用地,土地顺利审批出来后,将会把河南的生产线全部拉回到雅阳镇,这样就可以做到统一生产统一管理,带动村民共富。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