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吴玉香:尽职尽责 彰显新时代女性当担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10:17:4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35岁的吴玉香是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的一名人事专员。自2021年任现职以来,吴玉香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在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彰显了新时代女性担当。

  家庭事业两不误

  吴玉香是福建寿宁人,2010年在温州一家公司上班,也是那时候与丈夫相识相知相爱。2012年,吴玉香跟随丈夫来到泰顺安家,到泰顺后,丈夫在乡镇上班,吴玉香承担了更多的家庭琐事。但有了家庭、为人母后的吴玉香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而是在家庭和事业中找到了平衡。任现职之前,吴玉香干过销售、文员、客服等工作,2021年,机缘巧合下,吴玉香来到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成为一名人事专员。日常工作中,吴玉香主要负责的是考勤、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等办公室事务。虽然事务繁杂,但吴玉香迎难而上,一方面积极当好公司领导的助手,工作积极到位;另一方面及时为各部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协调和支持,做好服务工作。此外,她还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人员需求,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培训工作。一年来,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吴玉香收到了领导及同事们的好评。

  脚踏实地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底,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席卷宁波、杭州等地,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由于浙江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属于外贸行业,外地员工有70多位,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吴玉香深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公司员工安全的重要性。防控一线中,吴玉香行动迅速,结合公司实际对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给领导审批,等待方案通过的同时,从人员防控、各部门消杀、应急值守等方面做好准备。防控应急处置方案通过后,吴玉香安排各车间负责人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防控措施,安排保洁人员定期对办公室、走廊、设备、车间、车辆进行消毒,同时为220多位员工建立“一人一档”,严格做到每天至少两次测温,进出公司做好扫码登记,并及时上报情况,做到无缝监控。随着疫情的扩散,不少员工产生恐慌心理,吴玉香设身处地地安抚员工,建立防疫工作群,及时在群里发布正确的、向上的信息,引导员工消除恐慌,科学防控。同时,她积极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引导员工正确戴口罩、少流动、少聚集、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有效打消了员工的顾虑。在吴玉香紧锣密鼓的安排下,公司众志成城,确保了公司员工的安全,顺利渡过春节假期。

  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吴玉香辛勤耕耘、尽职尽责,奉献巾帼力量。吴玉香说,这是双向奔赴的结果,在这份工作上默默奉献的同时,她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水平,提升了为人处世、沟通协调能力等方面的能力。对于未来,吴玉香表示,她将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 县妇联 编辑 毛晓辉 校对 黄淑霞 责任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