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新潮的玩法多的很 “古今”合并的一座小县城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2-09 16:14:43 作者: 字体:

  清代泰顺史料《封疆录》中就有“洪口碗,大安陶”的记录,尤其是大安乡大丘坪村,不仅有保存较完整的柴窑和大批古民居,还保留传统的手工制陶技艺。土陶被誉为是“泥土的艺术”,跟着体验馆中的老师傅一起体验一下这具有几千年历史的手工艺术吧。  

  在西旸镇浙南运动飞行营地可以体验到滑翔伞、直升机、小坡飞伞、真人CS、彩虹滑道、篝火晚会等等年轻人超喜欢的刺激项目。奚梦瑶夫妇也曾来此打卡。乘上滑翔伞,飞在空中,上帝视角看世界,刺激的肾上腺素飙升!

刘灵俊/摄

  泰顺石,学名为叶蜡石,上世纪80年代探明,龟湖镇储有叶蜡石资源亿吨以上,为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从此有“世界蜡都”的称号。龟湖叶蜡石石质与青田石相同,但储量丰富、品质高、品种更是多达200多种,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被充当于青田石、寿山石的原石使用。  

  龟湖镇内许多景致都有泰顺石的身影,在石文化主题公园更甚,长廊上展出泰顺石精美雕刻工艺品,叶蜡石制成的指示点,叶蜡石铺成的公园小道,乡愁驿馆,亭台楼榭,小桥流水......处处可以看见泰顺石。

赵用 摄

  龟湖廊桥是目前我国单孔跨度最长的廊桥,廊桥单孔跨度达到40.3米,总长68米、高23.8米、宽5.28米。龟湖廊桥也被称做“百柱桥”,桥身立柱合计有100根,柱子上雕梁画栋,气势非凡。

  

茶坪坑党支部旧址 舒存达 摄

  龟湖镇章荣是泰顺红色革命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这里就燃起了红色的烽火。1934年5月,浙南闽东地区成立中共霞鼎泰县委(霞浦、福鼎、泰顺),在泰南区委(隶属县委)的领导下,章荣成立了中共茶坪坑党支部,是该区(泰南区)所辖的四个支部之一,为泰顺境内较早成立的党支部和红色政权。

耕读体验馆 舒存达 摄

  就地取材,修旧如旧。章荣修复提升了红军路游步道,红军饭堂、训练场、红色展厅、红色炮台、耕读体验馆等景点,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红色教育,感受不一样的红色革命老区。

  龟湖还有一片在小红书上爆火的湖泊“仰天湖”,是自然形成的一片湖泊,被称为是泰顺的“牛奶湖”。这里的湖水自带仙气儿,薄荷绿的湖水清澈见底,泰顺石品种之一的天湖冻即产自仰天湖底。

  因为地处深山,山峰多险峻,龟湖境内常常可以看到壮阔的云海奇观,牛头岭就是最佳的观赏云海之地。清晨,人站在牛头岭上,四周云遮雾绕,随着云层的飘移,这里不时变换着各种奇观,蔚为壮观。这里还曾是通往福建的交溪古道必经之地,道旁不乏苍天古树、百年灌木。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