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内唯一一口自然涌出的天然温泉,是地质规范上真正的温泉!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2-02-08 15:51:43 作者: 字体:

  最近又又又降温了!快零下的天气实在让人瑟瑟发抖,要说寒冷的季节最舒适的肯定是泡温泉了~正好是新年,带上家人一起去泡个澡,清清爽爽地开启新的一年也不错~

  浙江省内的好温泉不少,但是自涌式的天然温泉整个省内只有一口,就是泰顺氡温泉。这是省内唯一一口自然涌出的天然温泉,属于地质规范上真正的温泉,自然形成,流溢出地表。

云上世界@冷山 摄

云上世界@旺家宝 摄

  上个世纪60年代,泰顺县雅阳镇两个村民,沿着峡谷峭壁到达谷底,在溪流石缝间发现了咕嘟咕嘟冒着热水的泉眼。后经专业机构检测,泉水中富含氡,后来也把它叫氡温泉。

  氡泉水温常年保持在54—62摄氏度,泉眼每天出水量达到上千吨。经检测,泰顺氡泉水是高温低矿度含氡含氟含硅,具有弱放射四十多种微元素的大温泉。

  泰顺氡泉是我国目前已发现的矿泉中水质优、为数不多的几个矿热泉之一。2001年5月,泰顺氡泉经国土资源部、卫生部专家鉴定,被列为国家级浴用医疗热矿泉水。

  背靠如此优质的氡泉,不去泡一次真的说不过去啦~

  来源 泰顺旅游 编辑 章海玲